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小熊人擂台賽 (12) 其實我介意

"其實我介意"這個題目很不錯呢,可以讓我說說心裡一些小小的刺。


其實我介意.......我被人拿來比較之後,再被認為較差的。
我記得有一次是這樣的︰有一次上日文課,我被老師拿來 和另一位同學比較誰的日文較"上手",結果老師認為我的文法沒有那位同學的根基穩固,自此我心裡就時不時想起這件事。當然,當時老師其實都是被其他同學逼 她拿我和另一位同學比較,而且她這樣做也並非說我的日文很差勁。但不知怎的,我總是忘不掉這件事,總覺得老師原來也只覺得我不外如是........我心 裡總是既期待又害怕被比較,尤其當我被認為較差的時候,我總是耿耿於懷。這也許怪不得別人,只是我的性格令我如此介意這件事而已。

其實我介意.......一個人。
雖 然我時不時想一個人去旅行,但其實我很怕一個人獨處,一個人在家,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睡覺。可能這是因為由小到大,我一直都有妹妹作伴。就算到了現在,我 和妹妹都是同一間房睡覺。雖然很多人好像很享受孤獨,但我一定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人的話,我大概會很痛苦吧。(不過我並不會因為怕寂 寞而亂找人作伴的:p)

其實我介意.......離群獨處。
和上面的情況有些不同,我除了不喜歡一個人之外, 我還不喜歡被冷落在旁,而沒人作伴。之前初入中樂團的時候﹐因為沒有熟人,所以在排練演出的總是呆呆的站在旁邊,看著那些人一堆堆的聊得很愉快,但自己又 不知如何和他們打開話題,心裡其實也挺難受。不過幸好隨著入團時間漸長,和團裡的人就開始熟絡了,那種不快的感覺才漸漸淡化。
"其實我介意......"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至少這些都是一些我可以接受的事情,如果讓我習慣一段時間的話,可能就會變成不介意的。因為如果我真的很介意的事,我並不會默默忍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