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小熊人擂台賽 (9) - 一幅舊照片

因為這個題目,所以我翻看了從前的相簿,看看有什麼值得和大家分享的,結果就找到這幅相。
這是當我搬離舊居前所拍的照片。小時候我住在北角,然後小學一年級時就搬到筲箕灣的明華大廈,就此住到中三。記得那時照相機還不普及,我家裡甚至連電腦也沒有,為了留住回憶,我就把舊居的每一個角落都拍一張照片,這就是其中一張,是從我的床望出露台的。

從前的家很小,我和妹妹也沒有自己的房間,一走進家裡便可望到我和妹妹的床,然後就望到露台。雖然不大,但卻過得很開心。在爸媽也外出工作時,我和妹妹就在 這狹小的家裡玩各種遊戲,現在想起也是一個很美好的童年。不過因為家裡太小太雜亂,當我住在明華大廈的時候就不曾邀請過同學朋友到家裡玩。

雖然家裡很細,但卻擁有一個很大的露台,是在現代的樓宇中很難找到的大露台。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那個大到可以讓我們種很多盆栽,又可以讓我們輕鬆地掛晾衣服的露台。小時候常常在露台望向對面的住戶,感受他們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喜歡那種幽靜呢。

現在香港到處都說要重建,但幸好近年看到明華大廈還有許多翻新工程,應該不會在短期內被清拆。不過就算要重建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吧,我能做的就只有透過這些相片來紀錄這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2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也住在明華大廈, 遺憾的是我沒有任何照片。看著你的照片讓我很懷念。請問你可以分享更多家裡的照片嗎?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但我也沒有很多住明華大廈時的照片...聽聞明華大廈已有重建計劃,趁還未清拆前快些去拍照留念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