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2010東京跨年及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朝聖之旅--序 (中)

今次旅行的重點︰Märchen--第七地平線

總體而言,今次的故事比之前Moira容易明白而且容易"入口",故事和Elysion那種旋律歡樂但故事黑暗的風格很相似,但結尾卻比Elysion光明。至於歌曲風格方面,個人覺得比Moira多變化,很容易就分得出哪首歌是哪一首。很慶幸可以去看這次的concert呀!!!

宵闇の唄
歌曲一開頭就緊接"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中的"彼女が魔女になった理由",為Marz成為復仇者的故事展開序幕。這首的感覺和"光と闇の童話"很相似,因為都是說Marz的故事吧(笑)。但歌中夾雜不少大合唱,甚至有加插了幾首古典音樂如快樂頌。一聽到快樂頌的時候,我就立即想起EVA。看來快樂頌在我心目中已成了對神諷刺的音樂了。
火刑の魔女
一聽就愛上了!聽到"それなのに何故母は私を捨てたのか?"時,真的感到主角那種悲傷。之後到小孩復仇那段時,兩位小孩唱得很天真無邪,於是更顯得小孩之後的邪惡。在被殺之前先殺了"魔女"吧......殺了魔女之後甚至把魔女的財產據為己有.....生存的欲望及對死亡的恐懼把所有人都變成魔鬼嗎?
黒き女將の宿
Jimang又再進化了!除了變態的大叔,他還可以把聲音提高演繹變態的大嬸(人妖?)!!這首另一個驚喜就是聽到chronicle the 2nd中”約束の丘”的其中一句"その日の空の色、哀しい程に朱く"。這個故事到最後又有一個恐怖的結尾。人は信仰によってのみ救われる」這個大概就是我不喜歡耶穌教的原因吧.....
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
這個就是白雪公主的故事。但當然是復仇的黑白雪公主啦wwww而且王子還因為有特殊僻好才救白雪公主的,而這個特殊僻好在之後睡公主那段也再一次出現。這首歌當中我很喜歡revo把白雪公主的名句「鏡よ鏡……此の世界で一番、美しいのは、誰なのかしら?」化成旋律。
只是中途獵人追殺公主那段真的聽到我滴汗......真的很變態........而小矮人與白雪公主那段的歌詞也充滿了☆這些充滿動感的符號.....亦使我有點不適應........
生と死を別つ境界の古井戸
主旋律一出就覺得和revo以往的華麗旋律有點不同,很歡樂的動畫風呢!只是對主角一直重覆自己會努力加油有點不耐煩,可能這是revo想營造出來的效果(?)。
薔薇の塔で眠る姫君
這首歌很漂亮呀!!「微睡みの森に踊る    百の孤独と 月影に蝶は朽ちて    死の夢を見る」對其中一段兩位歌姬對唱那段大愛!!自"沈んだ歌姫"後很久沒有聽過二女對唱的旋律了,只可惜太短了...... 因為睡公主又是一個沉睡了的角色,所以那個有特殊僻好的王子又再次出現來找他的公主(?)。結果又一次失望而回,看來這個王子在整個story cd中只是一個大配角呢XD
青き伯爵の城
本來藍鬍子的故事原來已經充滿復仇意味,殺了自己深愛的丈夫又怎能過著意想不到的快樂生活呢?對這首歌暫時沒有多大感覺呢.......(可能被之後那首感動到傻了)只是覺得這首歌充滿了死亡的情節.......
細看歌詞,大塚唱那句原來令人很滴汗.....
どれ程        信じて祈っても        救ってなどくれなかった……

例え相対者(相手)が神でも        唯        穴さえあれば        嗚呼        貫いてくれよう……

《私の槍で》(ロンギヌス)
磔刑の聖女
這首簡直是今次的神曲呀!!!!!!!
緊接"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的第二首"この狭い鳥籠の中で"中最後一句「さぁ、お父上がお待ちです」聖女就展開了她的堅貞之旅。從小被關在鳥籠的Elizabeth因為遇到Marz而知道什麼是愛,就算Marz死了,她對他的愛依然不會消逝,就算她因此而受磔刑亦無怨無悔。Marz迎接她的時候,對著她說出一貫的台詞,卻遭到她的斷然拒絕。她對他說本來人就是應該背負和自的命運,而且他在此迎接她,對她來說已經很足夠了。她接著輕聲問Marz,真的已經忘記了他們之間的回憶嗎?回憶片段過後,Elizabeth最後對Marz說︰「就算變成這樣,你也遵守了我們的約定呢。」然後就此安然離去。她對於她的人生並不後悔,因為她並不是任何人,她只是愛著Marz一人的Elizabeth。結果Marz就被淨化(?)了。真的被這首歌感動到一塌糊塗。雖然這次的story CD由頭到此都是充滿黑暗的復仇故事,但這個故事卻能推翻之前7首的黑暗情緒,讓聽眾和Marz一同被淨化。很期待concert時sound horizon會如何演繹這一個故事!!
最喜歡的是以下這段歌詞

月光に恋をした鳥籠の白い鳥は、
地に堕ちると知りながら、最期まで羽ばたくよ。
だからこそ宵闇に唄うのは、憾みの唄じゃないわ……。︰

暁光の唄
這首是Marz被淨化之後回想各個故事的心聲。聽著Marz的聲音由沙啞變得清澈,知道Marz終於都從仇恨中解脫了。整個故事也在此完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