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My 7th little life--杯子

 這是我在家裡用的杯,我自小學六年班便開始用到現在了。
Picture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從朋友得到的生日禮物。當時我收到的時候,真的受寵若驚,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人送一份這麼名貴的生日禮物給我。剛巧那位同學的生日月 份和我一樣,於是我便要求爸爸媽媽周末帶我去買生日禮物。


初次買生日禮物的我,完全沒有頭緒要買什麼好,而爸爸媽媽似乎也不太知道該買什麼 才好,最後在女人街逛了很久,最後買了一個價值大概三十元的pc狗袋仔。但當我把這個pc狗袋仔送給那位同學時,她一臉失望地說︰「這看起來很像二手貨 呢......我明明買了一個這麼漂亮的杯子給你,用水洗擦時杯上的顏料甚至會更加鮮艷的.....」(小朋友童言無忌,完全沒想過要掩飾失望之情呢~)


那 時的我一方面覺得無地自容,另一方面又覺得失望灰心。無地自容的是當時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杯子的價值,而買了一個殘舊的pc狗袋仔給她;但另一方面,我又覺 得好歹我及我的家人也花了不少心機才揀選了這份禮物, 為什麼要說它一文不值呢.....?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弄不清那位同學為什麼要送我如此名貴的杯子呢?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珍惜這隻杯,而這 隻杯也發揮了它應有的價值,因為我已用了它十多年了,杯上的顏色仍然光鮮得像全新的一樣。 而且我也很感謝那位同學,至少她教曉我應該如何送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