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My 6th little life--旅行

雖然我並沒有去過很多旅行,但旅行已成為我的生活目標之一。
Picture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旅行就是日本賞櫻之旅日本中部之旅(還未完成遊記呢emotion,我會努力的!)。和台灣或大陸比起來,日本真是一個很不錯的旅遊地方。

在大陸,只要一去到旅遊區,就會覺得旅遊區 中的一切都是「遊客向」的。明明去旅行是去欣賞當地的風景,但在大陸的旅遊區就好像是為了讓人來旅遊而設置的,有些本末倒置的感覺。但去了日本,雖然在旅 遊區中也有一些手信店、拍照服務等等,但感覺上他們很融入當地的風景人物,並沒有那種堆砌的感覺。至於台灣嘛......可能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我覺得 台灣和香港很相似,所以就算去了也沒有旅行的感覺。

至於我最喜歡的那兩次旅行都有一個共通點(除了兩次都是去日本之外),就是特意揀選一些 特定時間去看一些季節限定/期間限定的東西。雖然這樣做會使旅費增加,但這樣做還是值得的,因為真的可以看到特別的事物。

我有朋友曾經提 過,既然現在互聯網那麼發達,想去旅行的話倒不如上google map遊覽或是在網上看資料圖片還不是一樣的吧。但我還是覺得親眼看到還是和看照片是兩回事,雖然明明風景一樣,但親身去到的話,除了有視覺上的享受之 外,還可以用心來感受當地的風景,這個並不是單看照片就能感受到的,

而且旅行的意義還在於可以在百忙之中休息一下, 讓心身也可以放鬆。正如我另一位朋友說,假如你不是去旅行而是在當地生活的話,相信你未必會如此喜歡那個地方。所以香港雖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但我始終覺 得香港很難和旅遊扯上任何關係。

希望將來可以去更多地方旅行,留下更多美好回憶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