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小小白成長記(21個月)— 繼續幼兒園作戰!

這個月小小白又要去兩間幼兒園面試,但我對這兩間都不抱厚望呢...



第一間是在沙田的,面試前校長已經表明N班只會收10個人,但面試的就有160人,所以16個人爭一個位,機會很渺茫,而且今次面試是小組面試,當天小小白的狀態不算太差,但性格比較怕生慢熱,不太理睬老師,相反同枱另外三個小朋友反應都不錯,有個甚至在面試後懂得上前要抱抱老師。這樣相形見絀下,相信可以入讀這間幼兒園的機會十分渺茫。

另一間在灣仔,這間非常著重衛生,信上已經提出要小朋友帶鞋來換,而且問卷上都要求交代一下小朋友的病史。面試前,學校播出平時小朋友上堂的影片,見到大部份時間都有差不多一半小朋友戴著口罩。這間面試都是以小組形式,但就沒有叫小朋友做任何測試,只是提供一些畫筆及紙讓小朋友塗鴉,相反著重問家長對學校的期望。我有點擔心如果學校如此著重小朋友的健康的話,可能會因為小小白曾經有過發燒抽筋而不願意收她呢.....另外,今次面試竟然撞到育嬰園的同學,甚至被安排同組面試,原來對方家長都在灣仔上班,不止我一個會這樣打算呢。

今次幼兒園面試作戰暫時告一段落,暫時收到一個offer,另一間waiting。有一些學校要到下年年頭才開始報名,看看會否再報名吧~

今個月小小白繼續沒有發燒,只是天氣轉冷時有鼻水及咳,以及身上有點紅乾,需要多搽一點乳霜,除此之外並沒有甚麼大病,借用一下教徒的口頭禪,這樣我已經很感恩。其實推算一下,小小白一年內都有一半時間是健康的,只是她生病時的經歷令我異常深刻才有渡日如年的感覺。

近來自我決心為小小白戒夜奶之後,小小白開始可以睡過夜了,只會偶而一兩次會半夜起身,但現在出去安撫的都交由小白代勞了,所以我也輕鬆不少了。不過這也不代表我可以一覺睡到天光,我常常半夜都會紮醒,醒了之後總是不由自主地去望望小小白是否蓋好棉被。

今個月我為小小白訂了香港版巧虎。不知為何有一天,我突然搜尋有關巧虎的資料,發現原來巧虎是一套很好的教材,容易受小朋友歡迎,又可以教自理,雖然價錢並不便宜,但如果想到每個月小小白都可以有新的玩具及圖書,又覺得值得的。果然巧虎送到後,小小白很喜歡看,尤其是唱歌跳舞那段,以及照顧小花,有好幾晚回到家都惦記著要和小花玩耍呢~

今個月小小白說話方面又進步了,愈來愈懂得模仿我們的發音,亦學懂了不少詞語,例如「魚」、「洗手」、「借借」、「飲」、「食」、「哎呀」,另外看見爺爺嫲嫲的相片會懂得叫,而且現在懂得站出來讓我們拍照,拍照又懂得來看相。真是可愛到不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