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20個月)— 幼兒園作戰start!

今個月踏入面試季節了,而且很快就收到第一個offer了。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想找一間長全日制的幼兒園,方便照顧地點最好和育嬰園差不多,讓我們可以放工後準時接放學。但原來很多「名校」都是半日制,就算有全日制,也未必是長全日制。所以僅僅憑著長全日制這個條件、就已經可以篩走很多選擇。而且有些學校很早就需要報名,如救世軍的學校就誇張到,如果不是一出世就報名的話,連申請表都可以省下來。

另一方面,我有一位同事建議,可以選擇上班地點附近的幼兒園,雖然要坐長途車,但朋友習慣下來的話就不會覺得太辛苦。而接送時間會比在家附近方便,朋友有甚麼事都可以早些接走。根據以上條件,暫時來說我只報了四間,一間在家附近,另一間在沙田,另外兩間在灣仔。

第一間面試的是在家附近的幼兒園。其實這間就算是長全日,就算我準時五點就放工,都不太可能放工後準時回到馬鞍山接放學。所以這間也只是抱著一試的心情來報名。報名信附有問卷,需要家長在面試日交回。

面試當日一入到學校,首先可以參觀一下學校的壁報,了解一下學校用的課本,然後就逐一叫名入課室。課室內大概有五六個朋友一齊等面試,等待間可以一同玩玩具。面試時,老師叫認動物、食物、顏色,之後就叫疊積木,指出身體各部位,之後就問我想選全日還是半日,以及為甚麼會選擇這間學校。

認不到動物及顏色,但就認到所有食物以及身體部位,疊積木也沒有問題。而我當然説想選擇全日,因為照顧人手未能安排,而且現在已經在上育嬰園。選擇這間學校主要是因為離家很近以及風評不錯。面試完結後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求其呢⋯不過珧月中就已經收到這間學校的offer,看來留位費是不能節省的。

第二間是在灣仔的,上個月我們已經特意走去參觀學校,那時都覺得路途很遠,但校舍很新很大,看上去也是校風很不錯的一間學校。面試那天更肯定了我的感覺。面試當日首先填問卷,然後就可以帶去玩滑梯,太緊張,只是在旁望著其他人玩。然後就等叫名去面試。面試時老師很有耐心,讓大家都不覺得像面試,只是一般閒談,然後加插一些遊戲一樣。今次有考水果(當然難不到)、圖形(需要協助)、疊積木(做得到但拆開時需要協助)、指出身體部位(平時明明做得很好,但這天卻因太緊張不肯合作)以及用匙羹將波子撥去另一個碗(做得很好)。這間其實是我心水之一,十二月中就會派信通知。

今個月身體很健康,也許是因為打了流感針。本來我對流感針也很抗拒,看到網上有資料說流感針根本就是藥廠跟政府的陰謀,又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副作用,但自從患過流感發燒抽筋以來,我就不斷在想是否應該帶她打流感針,有位同事一聽到我沒有帶去打流感針,就立即反應很大地問為甚麼不打,我當時也啞口無言。而我爸爸一直都有打,說打完之後真的少病了。另外,我看到新聞那些流感嚴重個案,大部份都沒有打流感針的。所以我決定今年開始帶去打流感針吧。打完之後沒有副作用,也沒有發燒,而且今個月連鼻水咳都沒有。

不過今個月就試了一次腸胃不舒服,那天當我們送上學途中,她忽然嘔吐,嚇得我立即帶她回家休息一天。但那天除了嘔了一次之外,大便正常,體溫雖然稍高但都是正常範圍,只是胃口差少少。之後連續兩天早上就痾稀屎,但每日只有一次,而且痾的時候也沒有哭喊。之後就恢復正常了。

今個月學多了不少生字,放東西時懂得說「擺」,遞東西時懂得上說「畀」,雖然還未能說出很有意思的句子,但都算進步不少。

活動能力方面也有進步,可以自行上幾級樓梯,落樓梯也愈來愈純熟。現在去公園玩也可以自己上去滑梯滑下來。現在正在努力練習原地向上跳XD

只是現在幫她穿衣服變得有點困難了,她開始會抗拒一些完全不喜歡的衣物,夾硬幫她穿上的話會哭得很慘。

今個月是大組家長會,很喜歡育嬰園的老師,她們全部都很關心每次家長會都可以增加對校園生活的了解,每次都聊得很愉快呢~老師留意到小小白很喜歡聞歌起舞,每次聽到音樂都會很開心地手舞足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