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小小白成長記(19個月)― 一年容易又中秋

相比渡日如年的上個月,今個月過得真快!果然開心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上個月尾,要去健康院做一歲半評估以及打針。經歷了上個月的發燒驚魂,再加上有媽媽曾經提過她的兒仔就是打歲半針時第一次發燒抽筋,所以我對今次歲半針嚴陣以待;另一方面,網上不少人都提過健康院的歲半評估有點難度,要懂得說十個以上不是名字的單字,但我數來數去都舉不到十個例子,所以今次歲半評估我抱著置之死地的覺悟去迎接。結果,姑娘的測試很簡單,只是叫疊高三塊積木,又意外地很快就跟著做了。我向姑娘說試過兩次發燒抽筋,姑娘很輕描淡寫地說這個都很普遍,而且又不用長期食藥,成長發展都很正常,叫我不用太擔心。聽到姑娘這樣說,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打針方面,因為之前一直在私家醫生打五合一,所以今次都去診所打。打完大概廿多時後就有低燒,但沒有吃退燒藥,正常地吃飯沖涼後就退燒了,真是太好了,可以安安樂樂地帶在長週末周圍玩。

今年是第二次過中秋節,而且今年終於懂得玩燈籠。所以今年特意買了三個燈籠給她,中秋正日就去了實家吃飯,追月那日就去了我的娘家。追月那日因為是假期,我們可以在吃晚飯前帶去公園玩燈籠,拿著燈籠很興奮地在海濱長廊走來走去,期間曾遇到有兩個人在擋路,毫不猶豫地說「借借」,令人啼笑皆非。

今個月其中一個星期六,我們第一次去參觀一間已報名的幼兒園。我之所以選擇那間幼兒園是因為它離我公司很近,接送時間的彈性較高,但缺點就是離我家很遠(即是我家離公司很遠T_T)。校舍很新很大,只是略嫌戶外地方有點細,而且只是covered playground,而不是那種戶外操場。期間有家長問有關教授英語及普通話的情況,以及銜接學的問題,我才驚覺自己一點都沒有考慮過這些問題呢OTL現在愈看就愈覺得迷惘,究竟要選擇怎麼樣的學校才好呢?

上星期日,我們帶去行山,由錦英行去西貢,正式開始今季行山活動。初時對行山揹架很抗拒(已經忘記了上年坐得很開心了),幸好出發時仍肯嘗試上架,而且愈坐愈開心,最後甚至離開了揹架,自行行山一會後會主動示意想上架。行完山後那晚,六點就開始睡,甚至不願起身吃飯及沖涼,直到星期一早上。行山的威力真強,明明主要是背著行,都會累到這樣。

今個月又有些進步,懂得拿著potty書,示意要坐著potty來看potty書,但她還只是坐著,還未成功地在potty便溺,只有一次試過在沖涼前喊著痾poo poo,好似很不爽不能在尿片內痾poo poo XDDD

另一個進步就是放學搭巴時開始可以坐定定。之前放學帶她坐巴總是很吃力才可以令她乖乖地坐全程,後來發現她休許是因為放學時有點口渴及肚餓,所以就會準備水及麵包,讓她放學時吃一點。這樣她就可以稍為安靜地坐到落車。

說話方面,還只是停留單字狀態,不過就學識說「抱抱」。今個月開始有點堅持,有次她堅持要穿上那天上學的外套睡覺,勉強地脫下她的外套時,她哭得很淒慘呢,令我哭笑不得。有時叫咀咀我,她會嘟著咀來強吻我XD 每次都她這樣做我都會覺得心很甜。不過她每次都只會趁我和她獨處時才咀咀我,如果在場她不會這樣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