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小小白成長記(16個月)-國境之南篇

今年樂團8月會去澳洲表演,雖然生了小小白之後未能復出,但依然心郁郁想帶著小白及小小白參加澳洲之旅,只可惜要請足5天年假,而且小白又反對小小白第一次就搭長途機,所以唯有就此作罷。但樂團內一些同樣不能去/不想去澳洲之旅的團員們就慫恿我們一齊去旅行,而且不介意我們帶著小小白去,於是一團人8個大人1個B就展開了今次4日3夜(最後變5日4夜)的高雄墾丁之旅了!

行程:

今次出行為了方便,大家一開始都決定包車旅行,行程基本上由司機決定,所以大家都沒有做功課,司機說帶我們去哪就去哪XD 只是天有不測之風雲,我們剛好在第三天開始遇到颱風不特止,還要是雙颱風,第二個颱風還正面吹襲高雄,令我們被迫滯留在高雄一晚。

第一天:高雄—家樂福—酒店—西子灣—六合夜巿(住:佳適旅舍六合館)
第二天:旗津渡輪—海岸公園—夢時代廣場—出火—熊家萬巒豬腳—墾丁大街(住:河堤時尚旅店-恒春館
第三天:因為打風關係只能墾丁車上遊,司機帶我們用車逛了恒春半島一圈(住:河堤時尚旅店-恒春館
第四天:出高雄了,三多商圈(光南大批發)—駁二藝術區—大魯閣—機場(住:德立莊酒店-高雄博愛館)
第五天:高雄機場

當中最好笑好玩的可算是旗津渡輪+海岸公園。旗津是高雄的一個外島,島上大部份觀光客都會駕著電動單車走動,每台單車大概可載4-5個人。我們連BB總共9個人,所以要分兩台單車。但由於同團只有小白一人有車牌,單車舖的店員為安全計,決定只租一台電動,一台普通單車 (由所有乘客一起踩的) 給我們。我和BB當然跟著爸爸啦,只辛苦另一台車的團友們,真的十分辛苦呢~途中更發生行錯路事件,真的笑到我肚痛XD

夜巿方面,墾丁大街明顥比六合夜巿大而且多特色食物,只可惜我們逛墾丁大街時下大雨,常常會找地方避雨。

購物方面,夢時代及大魯閣都非常舒適,下次如果有時間多逛大魯閣就好了,當日因為颱風關係有很多設施都關門了,食肆都趕著在颱風來之前關店,我們好不容易才趕到在去機場前在一間日本菜餐廳吃晚餐。

今次是我第一次因為颱風影響而要滯留一晚,幸好今次用Citibank premier miles支付酒店費用,所以有免費的由蘇黎世提供的旅遊保險,而且因為團友中有人已經在今年內遇過兩次delay (看來都是因為她我們才遇上delay吧(笑)),所以很清楚要拿甚麼文件才可以索償。索償過程非常順利,全部經電子平台遞交文件,十分方便~

本來我還擔心小小白坐夜機回港會非常疲倦,心裡已經不斷後悔選坐夜機,但結果因「禍」得「福」,雖然要多請一天年假,但又可以有保險賠償,又可以改成中午機返港,實屬不賴。只是因為颱風,我們未能完全享受墾丁的陽光海灘,唯有下次看看有沒有機會重遊。

準備:

今次旅行特意為小小白做了以下準備:

輕便BB車:我們本身那架BB車很笨重,所以就想帶一架輕便的BB車去旅行。一架輕便又方便的BB車真的很貴,所以我就租BB車了:http://babylimos.weebly.com/2334420818365542098631199.html
租車過程很方便,出發前一天約交收,回來後那天就還車。不過經過今次之後,發現小小白真的不喜歡坐BB車,看來又可以節省買BB車的錢了。

寶寶百味即食粥︰上網看到不少媽媽都推薦這個牌子的即食粥,所以在出發前兩週我就買了一兩包給小小白試食,小小白反應不錯呢~而且很方便又多款,只需要整包粥用熱水溫熱,然後開封就即可食用,有魚、豬、雞、豆腐等等,只是份量偏少,小小白每次都可以吃完一包,大食寶寶可能需要吃兩包才夠。旅行前就大手掃入,基本上預小小白每天吃兩包。

用花灑沖涼︰之前同事已經建議早早用花灑幫BB沖涼,去旅行方便得多之餘又可以令他早些習慣,如果年紀大些就有可能抗拒,到時要用花灑就難得多。於是我趁今次旅行,就在出發前一星期左右,開始用花灑和小小白沖涼。小小白初時都怕,會捉緊我雙腳,但總算沒有大喊大叫,可以順順利利沖完涼。如是者,小小白自此轉用花灑沖涼了~

感想︰

真的很開心可以平平安安、無病無痛地完成今次旅行,多得各位旅伴不介意與BB同行,亦很感謝小白不介意和我一齊,跟一班「三唔識七」的團員旅行。第二晚小白甚至讓我在小小白睡了之後,讓我去和其他團員一同玩耍聊天,很久沒有試過那麼「青春」了XD

今次小小白適應得非常順利,來回坐飛機時都可以吃著奶睡足全程,又可以在陌生床上和我們一起睡,在車上也可以靜靜地坐著,腸胃亦沒有大問題(經常出門前痾popo XD) ,又願意和各位哥哥姐姐叔叔姨姨玩耍(雖然每次睡覺後都會reset,要一兩個小時來warm up XD)。期待之後繼續和小小白一同探索世界!

多謝大家呀~! (雖然我們想扮OP,但扮錯了XDDD)
(感謝司機幫我們找到這個場景,然後又幫拍了許多專業級的相片,包括以上兩張都是司機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