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14個月)-多姿多采的一個月

今個月小小白去了很多活動呢!

四月尾,我們帶了小小白去了龍脊行山。我們先在筲箕灣和朋友集合,然後坐石澳小巴到土地灣下車開始行。全程很順暢地只是用了大概三小時就去到小西灣了。

然後就是今個月頭的母乳快閃活動。今次是我第二次參與媽媽牌同盟的母乳快閃活動了。記得上年之所以參與是因為見到FB宣傳post說母乳媽媽之路隨時都會停止,如果現在不出來快參與快閃的話,難保下年還可以參與,一想到此,再加上快閃地點是在離馬鞍山只有十五分鐘車程的大圍,所以就報名參加了。想不到一年過去了,我還繼續走著我的母乳路,機會比上年更難得,所以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了,今年更多了同伴一起去呢。

之後五月中,我們趁著我和小白的大學部門舉辦graduation dinner暨校友reunion dinner,帶了小小白回大學玩耍。那天我特意為小小白申請延展服務,好讓小小白先吃了晚餐才去科大。很久沒有去彩虹坐小巴上科大了,忘了放工/放學時間的彩虹小巴會令人等到癲,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卻等了足足三十分鐘,幸好小小白很乖沒有扭計。那晚小小白笑得很開心,周圍走來走去坐不定呢~

然後上周末,我們帶了小小白到同事家玩耍。同事們的小朋友大都已經四五歲,所以小小白未可以和他們一起玩耍,在會所內的室內遊樂場也只是在走來走去,或是在同事家中跟著小朋友周圍轉。看到那些小朋友,覺得小小白真的只是一個BB。本以為已經長大了不少,但有比較之下,才切實地感受到小小白真的只是一個BB呢~雖然跟不上各位哥哥姐姐的步伐,但都可以感覺到小小白玩得很開心,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今個月我讓小小白嘗試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食物,通心粉、烏冬、米粉、意粉、紫薯麵包、南瓜麵包、甜薯麵包、蒸魚、肉碎豆腐、炒菜心、炒通菜、煎豆腐雞肉扒、三文魚菠菜意粉...初時每天都要想一個菜式給小小白很辛苦,但漸漸地就開始熟習,也掌握到小小白的喜好及能力。小小白很喜歡吃通心粉及意粉,但遇著意粉的話,就會因為太長而吃得不多。不過肉方面就差少少,豬肉或牛肉就算已經用攪拌棒打碎了,依然不太懂得咬開,所以只有魚肉吃得最好。菜方面,雖然喜歡咬莖,但仍不會吞,最叻都是吃雜豆。

這個月頭半個月都一直在流鼻水及咳,但後半月就開始好轉,足足有兩個星期沒有流鼻水及咳,只是天氣開始轉熱,所以吃奶時常常吃到成身汗,以致頸部常常發紅,進而痕癢,但仍未到濕疹的程度,所以現在都忍手不搽類固醇,只是在搽椰油母乳cream。以往一些出濕疹的位置都可能因為已經適應了而完全康復。

小小白的活動能力非常發達,現在已經懂得自行攀上主人房的地台,走路亦愈來愈快,小肌肉發展也不遑多讓,已經懂得按鈕,終於都懂得玩一些需要按鈕的玩具了。小小白亦很喜歡說話,常常嘰喱咕嚕地跟我們說話,雖然我們還未完全溝通到,但小小白很多時都了解我們的指示呢。

今個月我參加了育嬰園一個有關幼兒成長的講座,可以學到一些正面管教的知識真的很有用呢,而且講座上又可以聽講座及各位家長分享不同的經驗,真是獲益良多。今次的講座是由慈慧幼苗親子學堂的李姑娘主講的,慈慧的網站內容真的非常豐富,大家有時間都可以上去看看(http://babyparent.o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