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爸爸的街坊情

很喜歡和爸爸一起吃午飯。

我爸已經在灣仔上班上了廿多年了,很幸運地我現在也是在灣仔上班,所以我一星期也會有一兩天可以和爸爸一起吃午飯。生了小小白之後,已經不可能一星期回娘家住一晚,唯有靠每星期和爸爸吃午飯來見面。

我在灣仔覓食一向都是靠openrice的。那裡好評多,那裡有新開的,就會去光顧。但是跟爸爸吃飯的話,我就會叫爸爸提議。反正我喜歡吃的爸爸不見得喜歡,而爸爸吃的我反而不介意吃。

爸爸通常都會去他叫做「飯堂」的光輝聯誼會,貪那裡地方寬敞,可以坐得比較舒服。要不就會去金灣飲茶。有一次爸爸因為要在他公司附近吃,就帶我去了灣仔翠華旁的地下酒吧Neptune3。有時也會去大快活、潮州粉麵。

除了那些大型連鎖餐廳外,爸爸去的餐廳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和餐廳的人非常熟稔。除了行出行入會打招呼外,還會熟到可以免費提供不少「優惠」,例如例湯多些湯料,幫忙留位等等。有次在金灣飲完茶,爸爸帶我去了電訊盈科大廈旁的後街一間叫東亞士多的店舖,爸爸一去到就拿了一個鴨梨遞給老闆,老闆就幫他洗好切皮,而我就點了一杯雪梨蘋果汁,老闆即場榨汁給我。收錢時老闆還說不用付鴨梨的錢,是爸爸硬塞給老闆呢。

我爸不是那些大富大貴的人,但卻很照顧朋友,對朋友很疏爽不會計較,就是因為如此才會相識滿天下,而我跟著他也沾了不少光。如果不是爸爸帶著我的話,我根本不會看到灣仔這種充滿街坊情的一面。這種街坊的人情味,我想我這代人根本不可能會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