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33-34週)-行山樂

幸好,小白沒有被我們傳染,今次的手足口病驚魂就此告一段落了。

雖然症狀在上週末已經緩和,但由於手足口病具有高傳染性,我還是乖乖地跟足醫生吩咐放病假放到星期三。

就在病假尾二那天,我收到楊志強醫生診所的電話,說因為有人取消預約,問我可否提前星期三去看醫生。難得可以提早,而小小白的皮膚狀況又不是很好,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楊醫生的診所在蘭桂坊附近,依照預約時間去很快就可以看了。診所內大部分病人都是BB。楊醫生果然出名看病仔細,他耐心地問了我小小白的情況,又仔細地檢查了小小白的頸部、手臂及身體。看完之後,醫生說小小白的濕疹只屬輕微,而且本身皮膚不差,按照他的提示搽藥膏便可。一聽醫生這樣說,我就鬆了一口氣。畢竟小小白反反覆覆地已經差不多三個月了,好像都沒有很大進展。這幾天按照醫生吩咐搽了含有輕量類固醇的藥膏,小小白皮膚好多了,但當然停搽類固醇後才是真正的試煉,今次照吩咐先搽兩星期,停搽之後就知楊醫生的藥有沒有效了。

上星期,小白買了一個行山用BB揹架。在買這個揹架之前,我們都猶豫了好一會兒,又上網看評價,又帶小小白去試坐,想來想去都想快些帶小小白去行山,所以就下定決人買了!買了之後,我們立即帶了小小白上山,惹來不少羨慕眼光呢~不過沿途我們都遇見了差不多四五個BB這樣行山。小小白看似很喜歡這個揹架,一上去坐就笑,行到中途更舒服地睡了,希望可以多帶小小白上山遊玩,不過就辛苦小白了,揹著小小白連架足足有差不多10公斤。
小小白專用model熊子示範行山揹架

坐上揹架的小小白很興奮!
因為手足口病停了兩個星期沒有上育嬰園,星期四回到去果然不太適應,早上哭著進去,離園時又眼紅鼻腫的。星期五情況也差不多。星期六在家就睡了足足三小時有多,看來前兩天在育嬰園都不太肯睡覺呢⋯

而我在病假後第一天復工就是去科學園聽conference。科學園雖然有育嬰室,但卻沒有設施讓我儲存泵出來的奶。當我打電話給科學園的物管公司詢問可否幫忙儲存母乳時,聽到對方拒絕那刻不禁有點灰心。結果那天泵出來的奶都要倒。

進食固體食物方面,小小白依舊抗拒粥仔,老師說小小白一吃粥仔就哭。在家,因為看到小小白好像對我們進食很有興趣,於是我嘗試給小小白一些白飯粒,她果然會伸手把玩,然後放入口,只是她放入口那刻依然是皺眉頭的XD

說話能力方面,小小白愈來愈喜歡說太空話,而且還開始有些新音節~希望她快些懂得怎樣表達自己吧~

活動能力方面,小小白似乎發展徥很快,不斷爬上爬落,我更貪得意幫她報了一個爬行比賽,但要抽籤才可參賽,如果被抽中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