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小小白成長記(32-33週)-「我」患上手足口病

今週的標題和上週差不多一樣(笑)

本以為手足口病應該可以告一段落,誰知上星期日下午,我坐在梳化餵奶時忽然感到寒風陣陣,在家愈坐愈冷,心想也許只是一時吹風罷了,也許落街跑完步就會無事⋯⋯結果跑完步回家依然覺得發冷,一量體溫就發現有39.8度!!!心想也許只是因為跑完步沖完涼,體溫才會高,結果到了晚上吃完飯,體溫依然高企,「也許」只是一時吹風感冒罷了,「也許」塞奶呢⋯⋯不管怎樣,先吃了必利痛退燒才算吧。吃過藥之後,體溫好像很快就回復正常,然而到了凌晨,當小小白叫我起身餵奶時,那種發冷感又來了!一量之下又去到39.4度!!!逼不得已星期一只好請病假。

星期一看醫生前已經特別留意自己手腳有沒有出疹,口裡有沒有飛滋,結果完全沒有。醫生說如果明天都沒有這些病徵的話,上班也沒有問題。結果到了星期二早上,我退燒了,而且手、足、口都沒有其他病徵,於是我就上班了。誰知到了下午,我的喉嚨開始有點痛,放工時就算去食雪糕也很痛。看來我都是凶多吉少。

星期三早上,手背腳板開始有少少紅點,但依然不是水疱。去看街症,醫生說徵狀只是很輕微,成人也許抵抗力比較好,未必會演化成手足口病,於是就讓我放兩天病假。但接下來那兩天就真的很辛苦,喉嚨痛得不得了,飲水/吞口水都很困難,就算睡著也會覺得喉嚨像被低溫火燒著一般,只有飲甜的飲品,如菊花茶、鈣思寶時才會好過一點,飲水時完全是「酷刑」!患過手足口病才知小小白上星期是如此辛苦,真虧得她還可以忍耐著這些痛楚來吃奶。到星期四,手背及腳板的紅點愈來愈明顯,心想如果就此上班,傳染到其他同事的話就麻煩了,所以星期四下午就去看樓下私家醫生,順便為小小白拿醫生紙證明她可以上育嬰園。結果樓下醫生很快就斷定我是手足口病,要我放病假至下星期三。

由於是小小白傳染我的,小小白有了抗體,不用怕我會再次傳染她,所以今個星期就由我照顧小小白,免得奶奶上來的話會被我傳染。小小白病好之後真的很精神呢~活動能力依舊超強,不斷扶著床邊站起來,還會扶著床邊走動。這兩天,小小白突然不停「說話」,不停「打打打打」地出聲,真的很可愛!

至於加固方面,小小白好明顯好討厭吃粥仔,一有粥仔在口中就會變成苦瓜乾面,而且盡力把口閉實。太遲吃粥仔可以嗎⋯⋯?不過遲些當她去育嬰園時,有老師幫手訓練她吃粥仔時,情況應該會好一點吧⋯⋯

皮膚方面,可能因為近這幾天天氣開始變凍,又大風,一吹就令到小小白頸上的濕疹有少許惡化,不得已和她搽了少許類固醇。但整體看上去還是沒有之前那樣紅!繼續努力搽椰子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