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懷孕記之葡萄糖耐量檢查(飲糖水)(2015-10-19)

因為我爸爸有糖尿病,所以我早在16周就要做「飲糖水」測試,看看有沒有妊娠糖尿。

早在檢查那日的凌晨就開始這場「飢饉十二之旅」。在這十二小時之內,除了清水之外什麼也不可進食或飲用。當日一早8點多就去到東區醫院。先是登記,然後逐個孕婦去抽血,抽完就每人拿一杯好像starbucks grande份量的糖水,5-10分鐘內飲完,然後就看醫院準備的video.....

就這樣看還以為是一杯很美味的咖啡⋯⋯
一飲下去還覺得可以,因為我本身都喜歡飲甜的東西。但飲飲下就覺得不行了,喉嚨甚至甜到有點刺痛。一直望著手機一直看著時間,在不想飲的情況下在限時內飲完。飲完之後立即飲少少清水過一過那陣甜味,還要忍著不要嘔⋯⋯

等待期間,還要填一份手術同意書,同意在出產手術時醫生剪會陰以方便BB容易出來。

還以為醫院準備了好多影片,但原來只是不斷在重播同一段片。幸好我的手機內有不少日劇可以消磨時間。好不容易終於等了大概兩小時,姑娘回來再抽血。姑娘說如果出事了,就會在當日黃昏通知,第二日早上立即回來見營養師。抽完血之後,醫院亦準備了一些梳打餅及脫脂鮮奶給各位媽媽立即享用。

等到當日黃昏都沒有電話~又過一關了~只可惜因為我太早就驗,到後期要再驗多一次T_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