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2014回顧及2015展望

上年這個時間實在太忙,所以就沒有做任何回顧及展望,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後悔,所以今年就連埋上年那份一齊寫吧!

前年的文章在這裡


先看看當年的展望如何︰
1. 繼續是希望家人朋友每個都身體健康! 
托福現在每人都健健康康! 希望可以繼續下去!

2. 感情生活依舊甜甜蜜蜜! 希望下年這個時候可以宣佈我已經....嘻嘻
現在已為人妻了(羞) 二人世界真的很開心,可能他真的很遷就我:P 現在就算和他分開一天都會掛住他:P 現在一星期大概可以有兩天回家煮飯,兩個人一齊吃飯那種感覺真的很溫馨。

不過結婚始終是兩個家庭的事,隨之而來的就是和他家庭的磨合。唉,始終都不能喜歡上奶奶,一件又一件的事令我覺得很難把她當作真正的家人,雖然我知道她已經比起其他奶奶隨和,但可能因為我爸一向對我及妹妹的事採取自由政策,令我完全不習慣受人長輩式管教,我眼中的道理很輕易就被人推翻,而原因很可能只是因為她不接受,和奶奶相處應該是我今年最大的課題。

3. 希望事業穩定,並且可以調節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常常和別人比較,做好自己的本份
事業方面這兩年變化最大,前年說我剛剛轉了工,誰知上年這個時間我又正式收到另一個offer,加入了全港最大的打工團隊。從此我一世也不會再轉公司:P

老實說,如果不是人工及工作穩定的話,我應該不會轉工。除了人工稍低以及升職機會比較微之外,我很喜歡之前公司的工作模式以及內容。而且可以考入那個團隊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那時報名也只是想踫踫運氣,同行中比我經驗多的人多的是,當時心想反正要請的一定不會請我,心態跟買六合彩沒有分別,所以當我知道有offer時真的很有驚喜。

現在在這個團隊工作已經大半年,要學習的事情有很多,希望我可以不辜負當年決定請我的人的期望,打好這份工吧!

4. 自己身體健康,開始做身體檢查
間中雖然還有生暗瘡,但現在還算穩定。除了一些小感冒,身體也很健康。我要盡力一星期跑兩次步,繼續保持身體健康!

5. 繼續努力學日文。希望就算轉工也可以繼續讀日文。
雖然已經畢業了兩次,慶幸今年可以繼續讀日文。剛剛上個月也考了N1,希望有好成績。現在盡力每日聽15分鐘新聞來訓練聽力,希望以後有多些機會用日文和日本人溝通,訓練自己的口語日文。這兩年也開始看日文小說,雖然很慢,但亦已經看完兩本小說,現在依然努力中。

6. 繼續中阮及樂團,希望中學中樂團廿周年音樂會順順利利,成功完成我第一次和樂團的獨奏表演!
獨奏雖然未能背譜演出,但總算無驚無險地完成了。中學更乘著廿周年音樂會之勢成立了校友中樂團,除了一年一度在校友會周年聚餐表演外,3月更有個聯校觀摩會。

樂團方面,結婚後依然留在樂團,12 月臨表演前因為不斷加排,使我連續多晚沒有回家煮飯吃飯,但他依然毫無怨言地支持我,真的很感動感激。剛過去的12月音樂會也是我團的一大突破,從台灣來的指揮魅力非凡,短短兩星期就帶著我團到了另一個層次,連續三四晚練到10點多11點也沒有人起身要走,那種凝聚力真的是我入團以來從未見過那麼強,希望我團憑著這個音樂會可以再創高峰。今年我將會負責其中一個和日本樂器cross over的音樂會,希望可以成功!

個人方面,現在學中阮有兩個目標,一是學識看五線譜,二是彈好「山歌」。

7. 希望會繼續寫這個Blog。最低限度,文章方面可以做到有拖無欠!哈哈!
這個blog依然生存著,但更新已經非常緩慢,而且內容也變為旅行專題呢! 不過我依然會繼續的,只是有拖無欠吧:P

旅行方面,今年因為轉了工,所以沒有之前兩年常常飛,但自己去的旅行卻比之前多元化。四月的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八月的富士山之旅,十一月的嵐之旅每個對我來說都有突破,希望我可以儘快完成各個遊記...

家庭方面,妹妹今年五月去了日本工作,真的很捨不得她,她離開香港那天我在公司也忍不位哭了。但比起之前她留在香港無所事事,我倒寧願她出去闖闖,只希望她不會長期留在日本居住(除非她嫁了日本人),我和爸爸一定會很掛念她的。我又搬了出去,妹妹又去了日本,所以現在只剩下爸爸一個人住,而大時大節我又一定要去奶奶處吃飯,雖然當時人常常說沒關係,但一想到此就覺得很心酸,希望可以有多些時間陪爸爸。

2015年展望︰
1. 繼續是希望家人朋友每個都身體健康! 
2. 努力讓自己適應人妻生活,學懂怎樣調製おふくろの味...以及調節對奶奶的心態
3. 努力做好這份工
4. 繼續健康生活,一星期做兩次運動
5. 繼續努力學日文,每天聽15分鐘日文新聞,以及看日文小說
6. 繼續中阮及樂團,學懂看五線譜及彈到山歌,然後做好今年7 月日本音樂會!
7. 希望會繼續寫這個Blog。最低限度,文章方面可以做到有拖無欠!
8. 和爸爸妹妹一齊去旅行
9. 學車及考車牌。因為家裡添了一部車,使方向盲的我也興起了學車的念頭,就算平時不用我駕車,至少也認識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