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結婚式進行曲(二) (酒席、MUA、Pre-Wedding更新、Big Day攝錄、婚戒、結婚證書套及其他雜項)

開始籌備婚禮已經差不多四個月了,再加上剛剛去完婚展,很多事情都已經七七八八了。在此讓我更新一下進度吧!

酒席︰沙田麗都讌客
MUA︰Nic Tang (https://www.facebook.com/myths.bridal.makeup?fref=ts)
Big Day攝錄︰Joseph Photos
婚戒︰FUTAGO

酒席
其實酒席一早就決定好了,因為我們打算在馬鞍山置業,所以也希望在附近擺酒,再加上男友的家在粉嶺,親戚在深圳,所以就選了在沙田擺酒。上年年尾選定了地點之後,我倆就去沙田實地考察了。由於budget有限,我們不打算在酒店擺酒,只是去看沙田區內的酒樓看看。誰知沙田火車站附近的酒樓只有三間︰美心皇宮、京都酒樓及麗都讌客。而美心說因為快要裝修,所以未能提供下年擺酒的價錢表,而京都酒樓就因為會搬,所以都不會接下年婚宴的訂單。幸好麗都讌客環境、價錢、菜單、服務、場地都頗合我們心意,所以我們就訂了沙田麗都讌客了,雖然不算太出名,但麗都集團總算在香港已經差不多廿年,而且網上沒有劣評,希望最後也會滿意吧!

我喜歡麗都讌客的地方有︰
1.場地方面︰ 場地佈置新淨,全場無柱位,新娘房頗大,backdrop是一個大電視,可以省下佈置的費用。
2. 費用方面︰比一般婚宴集團平,菜單有商有量,菜單價錢已包加一及全場任飲指定啤酒汽水

MUA
預訂酒席之後,很快就開始尋找MUA了。因為試MUA需要付錢,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打算試太多,而最後我一試就決定好了。這位MUA--Nic Tang是朋友介紹的,我的朋友雖然沒有請她做MUA,但就用了她幫姊妹化妝。試妝時Nic真的很細心,又幫我試了三四個造型,第一次大搞之後,轉妝都算快,而事後我看完試妝的相之後覺得假眼睫毛太誇張,我跟她說完之後她亦很爽快地答應可以再調整,而且價錢真的非常相宜,所以就決定請她做MUA了。希望合作愉快!

Pre-Wedding更新及Big Day攝錄
Pre-Wedding影完之後,四月頭就已經可以揀相,揀完相後一個星期左右後就可以看排版,六月頭就用相簿及其他成品了! 而且質素都頗為滿意,總算不負所托! 所以Big Day攝錄都打算繼續光顧Joseph Photo。論價錢其實不是最平,也沒有Pre-Wedding時那麼超值,但因為對這間公司有信心,所以就算貴少少都可以,就當買個安心。

婚戒
我對婚戒的認識不深,除了周圍都有的金舖之外,就只認識Tiffany/ Cartier等名牌,但上網找一找,就發現還有很多日本牌子的婚戒就很漂亮!如PN/ I-Primo等等,真的美得目不暇給。但最後我選了FUTAGO,原因是我男友是在那裡買訂婚戒指的。我男友是因為朋友的介紹而找到FUTAGO的,FUTAGO款式雖然沒有其他的那麼華麗,但款式高雅,用料十足,而且最打動我的是他們的服務! 當初,我男友打算在台灣之旅正式求婚,但戒指只是剛剛好出發前一天才造好,結果他在我們出發前一天晚上十一時多特登上門把那隻戒指交予我男友。當我事後知道之後就覺得非在FUTAGO買婚戒不可了。再加上價錢比其他品牌超值,而款式卻一點也不輸蝕,所以今天就落訂了!

結婚證書套
這個是我第一次為婚禮而做的手作,是在Handy Craft Fun (https://www.facebook.com/HANDYCRAFTFUN.HK) 造的,當日由晚上7點做到凌晨12點! 雖然手工不太好(畢竟我從小開始,美勞的成績就十分差勁:P),但造起之後都有種莫名奇妙的滿足感!
雖然已經造了五個小時,但還未完成的,封面還是加上我們的名字,而裡面就需要等有結婚證書之後才可繼續加工
花球
由於拍pre-wedding需要花球,所以我在事前就訂了花球。不過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找,因為很快就找到理想的花球了! 那就是︰ https://www.facebook.com/allysflowers

我在她的相簿中挑選了這款花球︰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505945601349164160/OooOoO198UpMyEMailAllysflowersGmailCom#5476339157305135010


而實物就是這樣的︰
真的很漂亮! (只是因為我家的燈光比較黃,所以看上去很黃,但其實顏色和上圖是一樣的!)而且店主Ally很用心,甚至比deadline早了幾天交貨了呢
只可惜.....我拍pre-wedding那天下大雨,場面很混亂,以致丟失了花球,真的很不開心.....現在就只剩下新郎襟花了。

餅咭
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美心的西餅,再加上美心西餅現在不是永久通用,而且是限金額而不是換一打西餅,所以我買了聖安娜的,比較便宜而且又比較好吃。

10 則留言:

  1. 恭喜你!! 我係因為暗瘡而睇到你個blog, 唔知你記唔記得我~

    btw, 恭喜晒! 祝你幸福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你^_^你現在情況如何呀?
      謝謝你的祝福^_^現在準備得如火如荼,幸好我的面的情況非常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準備~

      刪除
  2. 請問沙田麗都讌客擺酒ok 嗎? 食物及安排你滿意意? 因我也想選擇這間, 但想問問質素如何,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所以遲了覆你...
      我覺得沙田麗都讌客很不錯呀,無論經理還是侍應以及食物質素都對得起那個價錢! 而且還有很多額外的東西送! 不過缺點就是新娘房比較細,以及地點難找。

      刪除
    2. 你是包場嗎? 因為我應該唔會包場, 所以要間細d....

      刪除
    3. 我本來都不打算包場,但結果愈擺愈多,在擺酒前兩天最終確定包場,而整個過程經理都非常合作,給予我們很多彈性呢!

      刪除
  3. 謝謝你~~我擺唔到咁多..包場就貴左好多了...仲諗緊...間左又好像細左好多....但又好喜歡個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喜歡的話,就在沙田麗都擺酒吧~我覺得食物和服務質素都十分不錯呢!價錢也挺相宜!彈性也很大!不過當然這裡沒有海景,地點也不算很方便,你自己再衡量一下吧!

      刪除
  4. HIHI, 我最後選左讌客呀, 但我想問呢, 係LED大電視前影相會否無咁靚呀, 因為個攝影師話會影得無就咁backdrop甘好..你覺得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影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好多!我們用了一些粉色的背景,影出來看不到雪花,人像又沒有背光的問題,背景雖然不是很sharp,但依然看到我倆的名字。其實只要周圍燈光光猛,LED做背景都不錯的!又可以省下佈置的費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