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2013年台北食玩買之旅第二天 (陽明山、西門町)

這天就上了陽明山。記得從前看瓊瑤阿姨的小說時,間中就會看到主角上陽明山遊玩,今次終於可以一睹陽明山的風貌。
當時剛好是花季最後一個星期,趕上了櫻花花海了!
春天酒店的自助早餐真不錯,不過剛好有一個香港團也入住這間酒店,所以滿場都是香港人呢!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回房收拾東西準備退房。突然他拿出一個箱根機關盒,裡面放著戒指及一朵紙摺的小花,向我求婚。不過其實當時已經預訂了酒席,所以答案當然是yes!就這樣決定了我一生了^_^

收拾好之後,我們就向陽明山出發了。
酒店附近有巴士直接去陽明山的,而巴士站就在少帥禪園外。
就是這架巴士
由於我們剛剛追車尾,所以等了差不多30分鐘才有下一班車。而且那班車上非常多人,和繁忙時間的地鐵差不多。
陽明山真的很大啊~!
我們在陽明山看到的第一棵櫻花
可能是我們下車的地方和正門相差一段路,所以我們走了差不多大半小時才到達陽明山的遊客中心。
途中我忍不住買了雪糕吃了! 淡淡的桂花味很捧!
可惜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遊客中心是什麼也沒有的,我們只是憑著粗略的地圖繼續逛。
什麼也沒有的遊客中心
途中又遇見櫻花,甚至看到有人在櫻花樹下拍結婚照呢!
台灣比我想像中多櫻花呢,多一點想像就好似去了日本
除了櫻花還有其他漂亮的花
途中我們聞到燒肉的香味,忍不住買了。
看到口水流!
根據老闆娘的說法,吃這條腸是要用蒜頭來送的,我本來不會這樣吃生的蒜頭,但既然難得來到台灣,當然試試道地的吃法! 想不到也很好吃呢~!
這一列小販檔就像日本的祭典
一路走一路走,終於走對了路!

我們到達正門(?)了!
蟋蟀拉二胡,嘻嘻
很出名的花鐘,但沒有什麼特別
繼續是日本顏色的櫻花
又忍不住買大腸包小腸吃
噴泉很漂亮,拍了很多照片
藍天白雲和櫻花很相襯
雖然是閒日,但因為是花季,陽明山上依舊人頭湧湧
逛完正門位置,我們坐了花季專車上了竹子湖
很有鄉土風味
又吃東西了! 今次是饅頭

然後是草莓大福
真的超好吃!
充滿日式庭園的感覺
又忍不住去吃東西了!
今次是豆花及...

炒菜
竹子湖除了美食(?),還有美景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海芋花田(即是香港的馬蹄蘭),如果我是住在台灣的話,說不定我也會買一兩朵回家放了呢!
逛了一整天,終於回春天酒店拿行李了
日落了
在春天酒店附近的日式建築,但因為要付費才可進場,所以打消了念頭
春天酒店大堂
在接駁車上看到的咸蛋黃
到了台北市內,第一件事竟然又是去吃東西!
小圓的扭蛋呀~忍不住抽了一個,是homura的!

今晚我們入住的是東龍大飯店,雖然是舊舊的,但勝在夠方便! 放下行李後,我們去了網友大讚的化妝品店。
當時天色已暗,所以找了好一段時間才到這裡。
正面
本來只打算買假眼睫毛,結果.....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差不多一個小時,辛苦兩位男士了!
買完之後回了西門町
胡亂選了一間餐廳,結果出乎意料地好吃!而且十分便宜!


吃完之後也差不多十一時了,回酒店檢視一下今天的戰利品! 
其實都不算買了很多東西~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