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2013年台北食玩買之旅第一天 (北投、淡水、士林)

今次的旅行決定得非常倉卒。本來一直都想和友人及她男朋友來個四人行,但可惜我和她是在同一team做事,如果兩個人一齊請假的話,teammate會殺了我們吧(笑)。不過因為今年年頭公司發生大地震,我和她雙雙辭職去新公司,於是我和她就決定在返新工前去一次旅行了~!
地點就選了友人很熟悉的台北,行程亦是由她訂,所有機票酒店都是出發前兩三個星期前才確定。
今次買了國泰的台北package,航班時間很不錯,早機去晚機返包兩晚住東龍大飯店都只是$2,254。可能因為3月頭是淡季吧!

出發前先來個M記早餐
一個多小時後就到了台北了! 在飛機上看得很清楚!
上年10月尾來台北出差時,機場還在裝修。今次來到就已經完成了大半了!
第一晚是住北投的春天酒店,由於沒有車直接到北投,所以我們就先乘高鐵去台北
高鐵真是很快噢! 廿分鐘左右就到了台北市。
一到台北就買了張1 day pass! 很好用
本來打算在北投站乘接駁巴去春天酒店的,但因為要等大半個鐘才有,所以我們就去新北投站乘的士。
北投去新北投的列車很漂亮
 由新北投上春天酒店車程不長,但就被的士司機fix了價錢,太不抵了....
春天酒店
每個房間都有個獨立風呂! 而且還有山景!看似沒有人經過,應該不會被人偷看吧XDD
在酒店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出發去淡水看日落了。今次我們走路下去新北投站。
由春天酒店走下來的捷徑的出入口
零星的櫻花
溫泉河
加賀屋。本來我想住這間,可惜太貴了

特色渠
夕陽下的新北投站
坐捷運很快就去了淡水站了!
一到埗就看了斜陽
自飛機餐之後,一直也沒有吃過東西...一看到這個羊肉串就忍不住了!即買!
日落了
淡水真的有很多小食,這個干貝燒很惹味! 而且名子也很奇特!
來到台北,一定要飲珍珠奶茶!
鹽酥菇很吸引!
可惜有點油
離開了淡水老街,我們本來打算走去情人橋。但愈走愈不對路,實在走得太久了!中途忍不住搭了巴士!
好不容易到情人橋了
情人橋的吉祥物,我只看了三隻色。
這晚很大風,但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還見到有人在此拍結婚照呢!
 拍完照,吹完風,我們就去士林夜市。
這個士林夜市和我幾年前來過的已經截然不同,原本的夜市的大部份店舖已經搬到地下街去了,地面只餘下小部份小食店及乾貨店
來到正宗的豪大大雞排!
真的又平又大件呀~!
食了這麼多熱氣食物,要買杯蜂蜜蘆薈汁來解渴
還記得上次去台北,看到蚵仔煎的賣相好像很吸引,同行的朋友買來吃過之後說很難吃,所以我也沒有試。但今次來到決定多給蚵仔煎一個機會。
我們在地下區選了一間店舖
台灣麵線,我很喜歡^^
蚵仔煎味道還可以的! 雖然質感有少許奇怪,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士林夜市都有LINE的扭蛋!
新的士林夜市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看似緊湊但感覺悠閒的第一天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