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結婚式進行曲-序(一) (Pre Wedding)

我要結婚了。(一向不習慣高調的我,其實也不知道怎樣宣佈這個消息才好,所以都是簡簡單單一句吧:P)

最近幾年經常參加朋友的飲宴,就覺得現在的婚禮很多都已經很公式化。所以婚禮方面還是一切從簡吧,就算如何花盡心思,到頭來其實還是和其他人一樣時,倒不如簡簡單單就好了。話雖如此,有些事情還是不得不做的。

先是pre wedding。


事前
由於我四月要開始返新工,很難即時請假,所以我就趕在離開舊公司先拍完pre wedding。事前經過一番網上資料搜集,看到網上有不少人推介bliss。而另一邊廂,我的日文同學就剛去了Joseph Photo拍照,照片看上去很不錯。所以二月婚展時我就去了這兩間公司看看。結果因為價錢差不多,而我們二月中在婚展時預定了Joseph Photo,然後就訂了三月尾拍pre wedding。

本來三月頭的天氣就是好好的,一直都是晴天,就連過往春天那種梅雨天氣也沒有出現,所以在pre wedding兩星期前試衫時也沒有擔心過天氣問題。結果在一個星期前,天氣突然開始變得反覆,我也開始擔心拍攝當天天氣情況了。看著它的預報由一團霧,變成一團淺色雲雨,變成一團深色雲雨,再變成兩團雲雨,心情真的非常複雜。

Joseph那邊本來說要三天前確定,但因為天氣不穩定,所以容許我們在一天前確定。本來三天前看到今天的情況也不是太壞,只是間中有雨。星期天甚至有太陽出來,但星期一已知星期二當天好像會有狂風暴雨,但因為我怕返新工之後很難再預時間拍攝,唯有硬著頭皮決定還是按照原本計劃進行拍攝。

當日
早上十點半就去了北角的影樓化妝了。化妝師一早就在影樓等我了,不久之後助手和攝影師都到了。我男朋友就和再一次確定行程,以及讓他看看我們準備的道具--花球、烏克麗麗小結他及結婚公仔。化了大概差不多兩小時之後,終於完成了。出發前,攝影師先在影樓和我們拍兩三張,告訴我們怎樣的表情看上去比較好之類。

我們的這個8小時pre-wedding之旅如下︰科大 (火雞, UC, 偷情小徑)->高街->1914->石板街->煤氣燈街的Starbucks->煤氣燈->立法會->電車站->馬路->遮打花園->港外線碼頭

攝影師: Z
化妝師: Dark
助手: Jacky

當天到科大時已經下著毛毛細雨,但依然可以在火雞拍照。不過到UC後就開始下雨,之後雨更大到不能拍照,要在UC旁等雨變細才出去偷情小徑拍照。由於天氣惡劣,所以在科大的行程就此結束,然後我們就去高街。在高街及1914拍照時天氣最好,但之後又漸漸變差,去到石板街時更是淋著雨拍照的。為了避雨及變造型,我們就去了煤氣燈街的Starbucks,一入去就見到有不少人在那裡拍pre-wedding。果然一出了科大,我們去的地方都是拍結婚照的熱門地點呢。本以為天氣這麼差,應該沒有其他人會選這天拍照,想不到原來我們也有不少同伴呢! 在Starbucks拍了兩三張,以及轉換造型之後,又繼續出去淋著雨在煤氣燈街拍照。但夜深了反而天氣變好了,而且因為下了雨洗去了煙霞,使夜景更清晰呢! 最後大概七點左右已經拍完預定的行程,之後我們就提議不如去港外線碼頭試試吧,結果效果也挺不錯。最後我們準時八點半回到北角,結束了這個8小時pre-wedding之旅。

其實下著雨拍pre-wedding也不是那麼差,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也有雨中浪漫的感覺,決定如期拍照實在太好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回到北角後,我才發現我的花球丟失了,應該是在石板街那時不見的,但當時因為下大雨,情況真的很混亂,所以也沒辦法。最後想多謝攝影師,化妝師及助手淋著雨為我們打點一切,各方面都挺滿意! 途中攝影師也會讓我們看看那些相片,大部份我們都覺得很好,無論角度表情姿勢也不錯,希望會有一本人人讚好的結婚相簿!

之後,我們趁著復活節假期那幾天天氣稍為好轉,就為我們的結婚公仔拍了一輯結婚相。就讓他們替我們拍一些我們沒有拍過的地方吧!

登登登登~他們就是近來最紅的CONY & BROWN!

最後夾上一張我自己的花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