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2012 京都單車行第四天 (南禪寺)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我更新遊記的速度愈來愈慢了....)! 早上妹妹要執拾東西,所以我又自己一人去了她介紹的其中一個景點--南禪寺。
南禪寺保留得很好,有時間的話不妨一遊 (這是在三門上拍的)
繼續是早餐紀錄︰


昨天買的mister donut!
妹妹公寓旁的相國寺入口
由於住得太近,反而沒有好好逛過相國寺,所以就趁今次路過時逛一個圈吧 
離開相國寺之後,路開始難認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些比較易認的路去南禪寺。本來今次也打算沿著鴨川找路,但因為京都的路真的很易認,所以今次就嘗試沿路上哲學之道再去南禪寺。 
沿途經過京都大學
到了哲學之道了! 記得上次去哲學之道時又是在黃昏。



本以為哲學之道很適合踏單車,但去到才發現差不多全是碎石路,踩著踩著覺得單車也在哭,所以就改為推車了。哲學之道真的很寧靜,很適合一邊行一邊思考人生問題。
途中經過這間高中,看來他們今天有文化祭呢!
南禪寺外有免費泊單車的地方呢!





當時還未入秋,只有一點紅

南禪寺的名景點--水道橋


殘暑之際還有一點紫陽花


之後我就付了錢去南禪院參觀,可能我沒有用心看過南禪寺的背景,所以我覺得這個南禪院沒有特別,只是很普通的一座庭園。




別了南禪院之後,就去了另一個付費區-方丈庭園。比南禪院多了一些展品及庭園。





有碎石摸擬水流,很別緻






之後在網上翻閱資料,才知南禪寺是賞楓名所,如果這些楓葉都變紅了會有多漂亮!
最後我就上了三門。本來我有點猶豫,是否要繼續付錢上去看呢,幸好最後還是付了錢,因為我覺得三門是最值得付錢進去的地方!
要上三門就是爬上這個陡斜的樓梯,而這個樓梯就正正是古蹟的證明!
一上了三門,就可以俯視京都全景
這就是三門! 之後我看大奧電視劇時,還覺得其中一幕是在這裡取景呢~


臨走時我才走過它的正門
出了南禪寺,就開始回妹妹那裡,在無鄰庵附近看見了火車路軌




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平安神宮的大鳥居


終於回到鴨川了
來到熟悉的鴨川分岔口
要轉入內街去妹妹的公寓了
剛好那天是同志社大學的畢業禮
這是從公寓走廊望出去的景色
公寓對面的景色

公寓走廊
妹妹已經收拾好了
公寓的門口

很小的洗手間

灶頭
之後我幫妹妹去了郵局寄行李回港。由於當天是星期六,全京都只有中央郵局才開門。
全程用我半桶水的日文來溝通,幸好最後順利寄出!
終於起程回港了! 
因為妹妹要把某些東西交給朋友,所以我就在四條車站月台上等她。途中我看了韓劇dream high的大結局,dream high真的很不錯的說!

我是用這張票坐haruka去機場
本以為haruka是半小時一班,誰知那時候是一小時一班。結果我們錯過了一點多那班haruka,要等到兩點多才可出發去機場。很擔心會趕不上飛機,還在想如果真的趕不上的話,我們就在大阪多留一天XD
等車途中買了便當

最後也趕上了,反而有點失落呢....
很不錯的飛機餐!
今次買的手信全是抹茶的!
就這樣,我就結束了簡簡單單的京都單車遊了。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試試在京都市內踏單車旅行,又經濟又好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