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2012 京都單車行第三天 (京都御苑、清水寺、京都市內)

第三天終於嘗試自己踏單車在京都市內遊逛了! 
因為上次去京都時是在晚上才去清水寺的,所以今次去到京都就想白天去清水寺看看那些名勝,只是妹妹已經去了很多次,而且她又需要在離開京都前收拾收拾,所以她不帶我去清水寺了。
前兩天我都只是一直跟在她後面踏單車,所以一想到要自己去清水寺的時候,就心想都是坐巴士去吧,我根本認不到京都的路,而且又不懂得路況,又不懂得泊車,還是坐巴士比較穩妥。但轉念一想,難得來到京都又有免費單車,為什麼要這樣浪費呢? 所以最後我還是問清楚妹妹關於去清水寺的詳情,如何泊車之類,之後就一個人踏著單車在京都市內逛了!
猶如明信片一般的景色,天氣好的話拍什麼也漂亮!
在出發去清水寺前,妹妹會先和我一同去京都御苑。

早餐飲品!大好!
早餐的蛋糕
要參觀京都御苑先事先在網上申請的
京都御苑的門口
首先要去集合點等導遊
導遊來到之後就開始遊覽了
始終我的日文聽解能力有限,再加上導遊不斷提及一些地名及建築名詞,所以我都不是太明白,只是周圍逛逛拍拍。
京都御苑保持得很好,所有建築也好像新的一樣呢。
遊完京都御苑,我和妹妹就去了北大路逛街。
來到日本當然少不了去mister donut!
還好幸運地遇上難得的半價sale!
之後妹妹就回家收拾東西,而我就展開單獨的單車之旅! 京都是根據當年長安的樣貌來建設,所以所有的路都是橫橫直直,而且只是用1234來命名,所以認路方面只要花少許時間來查一查就沒問題了。
為保險計,我先選了最容易用來認路的鴨川來跟著走
鴨川沿途的景色非常怡人,有好幾次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初段沿著鴨川的路總算平坦,但到後段就有碎石路,所以踩得比較辛苦。去到五條左右就轉上去,很快就到了清水寺了。首先我去了清水寺附近一個收費的單車停車場。收費不是太貴,而且還有張pass可以在同一天在其他旅行景點如銀閣寺免費泊車。

上次我去清水寺時是在晚上趕著上去看櫻花,所以沒有好好看看清水寺附近的景色。今次終於可以看個夠本!
當天天氣實在太好了,所以很熱。一泊完車就忍不住買雪糕來吃,味道當然是京都有名的抹茶!
清水寺附近充滿了修學旅行的學生,不少還穿著和服
清水坂一覽
一眾和服學生拍團體照!
天氣真的十分好! 簡簡單單的拍一下,色彩都很鮮艷!
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主神社呢! 很多人都特登來摸摸這塊石。途中我還遇上了日本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好像剛剛完成了拍攝呢!
清水寺內有不少蔓珠莎華,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美麗
逛完清水寺,就到新京極匯合妹妹,準備逛街購物!
鴨川旁的高級餐廳,吃中華料理的
這裡就是新京極了!
在等妹妹途中,忍不住又買了果汁酒,很美味,但因為喝得太快,使我暈暈地
在購物前先去high tea~這裡是lipton cafe
的確不錯呢!
在這裡可以買到較平的車票去機場!
之後就展開了我們的逛街之旅了!結果買了不少戰利品,可惜沒有多拍照片,因為我只是顧著買衫:P
在新京極的樂器店內看見了大阮!很貴的說!
我女兒的日本朋友!
新京極內有這個本能寺,但好像不是本址呢...


逛街過後,今天也終於到了尾聲。
妹妹帶我去了這間餐廳
很美味的鯖魚飯!

臨走時補拍了我買衫的店舖
日本人真的很懂得把所有事物也可愛化,連叫人不要在此泊單車也畫了可愛的公仔!
臨走前妹妹想去玩飛鏢,我第一次玩也玩得不錯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