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2011 夏季日劇--華和家四姊妹 (小心劇透)

因為差不多整個月都去了韓國出差,一回來後又出發去沙巴了,再加上今季日劇真的有點乏味,所以除了"全開女孩"之外,我只看了"華和家四姊妹"(而全開女孩依然是停留在第三集.....)。看到第七集,終於有點想追看的衝動了。(小心劇透)
Picture
(更新至第8集)



第1-8集
初看感覺很像"正義的伙伴"!加害者--竹美不顧其他人感受,不斷折磨受害者(只是今次的受害者增加到3個!),明明是做壞事但又不知怎的每次也會變成好事。但隨著爸媽決裂及媽媽死去,故事終於少了胡鬧,各女兒的戀愛主線也漸漸浮面。
大女兒-藤子
我對她最有共鳴的一幕就是當她發現雖然自己事業很成功,但卻自覺比不上一個平凡小女人,於是在家中不斷回憶自己拿過的第一名,竹美看不下去而指責她的那一幕。
Picture
明明已經拿了這麼多第一名,但卻成為不了某個人心中的第一名。明明這麼努力,仍要承受這種輸了的感覺。這些都是一些小時候成績優秀,但長大後出來社會而面對的問題呢。
之後終於見到藤子的真命天子了,雖然接近不倫之戀,但這樣很切合藤子的感覺呢。她需要的正正是長輩般的伴侶,讓她可以撒撒嬌。
二女兒--竹美
竹美是個表裡不一的人,看似很輕浮,但其實很專一,看似很受歡迎,但其實很寂寞,就好似第8集中小正形容她一樣,因為外表漂亮而受同性排斥,異性又只願意看她的外表,沒有人願意了解她的內心。
Picture
所以當她發現山根看到她內裡的另一面時,就情不自禁地愛上了他。可惜他倆卻因為山根不能完全相信竹美而分開了,就算想復合也因為山根的嫉妒心而告吹。雖然我覺得竹美也應該負一點責任,至少在出去和小正"共渡一晚"前,主動和山根說清楚嘛......但看到山根不信任竹美時,我也感到很悲哀,看到竹美哭那一幕,我也忍不住眼濕濕。
Picture
第8集最後她面對著小正的死纏爛打,她終於忍不住心軟,但我還是喜歡和山根一齊的竹美啊!
三女兒--櫻子
與竹美及藤子不同,她只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人。一開始看到小正時,想被愛又不敢主動,一直很怕自己被傷害,所以一開始不敢問清楚小正對自己的想法, 到之後看到小正抱著竹美也不敢問清楚,只是她的死纏爛打功力和小正差不多,最後感動了小正願意和她結婚。只是這樣的愛情真的可以長久嗎?
Picture
總覺得華和家四姊妹中的貫地谷比love shuffle或buzzer beat時順眼多了,可能已經看慣了?
四女兒--梅
想不到梅會是一個如此笨拙的角色呢,初看我還以為她是演高中生呢。不知怎的總覺得梅對學長的愛慕好似有點變態(一開始只是喜歡他的手.......) 題外話,我很喜歡當梅面對學長時那首配樂。
媽媽--幸子
媽媽出場時間雖然很少,但對各人影響深遠。想不到如此一個小女人,對著有外遇的丈夫可以如此堅強,看上去好像笨笨的,但其實一早就察覺丈夫有外遇,到丈夫對她坦白時,她並沒有選擇原諒,而是選擇離婚,面對如此堅強的幸子,反倒是丈夫軟弱了。其實幸子心深處是希望就算她要離婚,丈夫也堅拒和她離婚,無論如何都想和她一起,只可惜她還未等到這一刻就與世長辭。
總體而言,華和家四姊妹雖然不算很出色, 但總算令我追看到最新一集了,大家有空時不妨看看。



第9-11集︰
因為中途看了"太陽再次昇起"及"儘管如此也會活下去",所以關於"華和家四姊妹"的結局感想就耽誤了。雖然中段竹美和櫻子的三角戀稍為吸引,但最後這3集的劇情有點老土,所以感覺結局反而不太出色。雖然各人各有困難,但最後大團圓結局,每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事了。
另,愛情有時太死心眼反而得不到想要的呢,就好像櫻子一樣。她一直對小正百般容忍,但到頭來只可以得到他的人,他的心還是忍不住飛去竹美那邊。最後反而與小正分手,做一個想做的自己,反而更有光彩,最後令小正真心真意回到她身邊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