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2011 夏季日劇--儘管如此,也會活下去 第6至11集大結局 (小心劇透)

以下這張圖是來自官網的,是演文哉的風間俊介的訪問的圖。由於風間俊介是尊尼事務所的人,所以沒有出樣的訪問圖。但這片虞美人花海真的很漂亮。
(小心劇透)


故事隨著文哉和雙葉正式見面,進入了另一階段了。


其實劇集中一直在穿插著文哉的情節,不過頭5集說的都是伏線。文哉離開療養院之後,改名做雨宮健二,在千葉的草間果園工作。果園的主人草間五郎一開始就知道文哉的身份,但因為他過去也不是好人,所以從良後希望聘請有案底的人來贖罪。但草間五郎的女兒草間真岐卻不知道文哉的真正身份,甚至被文哉的神秘感所吸引。真岐有個女兒叫悠里,悠里也很和文哉很親近。故事中段,草間五郎又多請了一個釋犯,叫臼井紗步。她一開始就知道文哉的真正身份,而且還不斷在挑釁文哉,只是最後懾於文哉的殺氣而暫時屈服。


第6集︰
雙葉在奶奶那裡與文哉重逢。文哉依舊對雙葉很溫柔,還問雙葉會否跟他去他們媽媽的出生地-因島。


與此同時,雙葉的父母為了找雙葉去了洋貴的家,與響子踫面。其實響子和隆美興趣相近,如果沒有那件事,她倆其實可以做對好朋友吧。15年後,無論是響子還是三崎夫婦,都已經不知道如何面對彼此了。所以初時總是找些無關痛癢的話題來閒談。看到剛搬進洋貴家的響子不斷地責怪洋貴為什麼家裡沒有招待客人的食物等等,還教訓了洋貴說他都已經二十九歲也不好好刮鬍子,令人忍俊不禁。自此之後,洋貴也有刮清鬍子了^^


雖然盡力忍耐,但響子最後還是忍不住爆發了一下......
藤村小姐幫洋貴找到當年照顧文哉的護士東雪惠,於是和洋貴一起去找她。本來藤村小姐打算和洋貴渡過一整天,但洋貴一下子就拒絕了她。相反當雙葉找洋貴唱K時,洋貴就一口答應了。結果洋貴發現了雙葉見過文哉,令他想起了兩人的差距,一怒之下就掉下雙葉走了。

雙葉之後和文哉會合,打算勸他回家,結果發現了文哉根本沒有為殺死亞季反省。看到責備自己的雙葉,文哉再次從雙葉身邊逃去。每次見到雙葉阻止某人(文哉或洋貴)時,總覺得滿島光真厲害,她並不只是揮動一兩下就算,而是每次也很用力拉扯,很有真實感!

另一方面,草間果園中,臼井為了男友而偷文哉的錢,最後事敗被人抓回果園,一怒之下向真岐說出文哉是殺人犯這個事實,令真岐對文哉充滿戒心。

第7集︰
這集終於揭露了文哉殺亞季後的心理歷程。洋貴終於找到照顧文哉的護士東雪惠,洋貴一家亦從她口中知道文哉進入療養院時的事。雪惠一進療養院就被文哉所吸引,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外表彬彬有禮的少年會對一個七歲小女孩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所以雪惠一直對他也沒有戒心,不斷送一些小禮物給文哉及幫文哉買這買那,而文哉每次也會摺一條金魚回贈給她。
在文哉出院後二人還開始了同居生活。當時不論文哉還是雪惠,也以為文哉已經痊癒了,直到雪惠懷孕。文哉知道雪惠懷孕後,設計使她流產(雖然我覺得那個陷阱有點兒戲,但就算那個失敗了,文哉還是會繼續阻止這個BB出世吧)。最後雪惠看到文哉寫的日記,才發現他根本沒有痊癒,他只是裝作痊癒了。他一直以為都有殺人的衝動,只是不斷抑制下來。他雖然口口聲聲說亞季覺得不應該生於這個世上,但內心深刻其實認定了自己才是不應生於這個世上的。文哉從雪惠身上暫時找到一些安慰,注滿了心裡那頭枯褐的井,順利地抑制了那些殺人衝動。但當雪惠了解到文哉其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殺人魔時,她從文哉身邊逃走了,結果救不了他。

其實當我初次知道文哉之所以殺亞季是因為心理變態時,有點失望。因為一開始彷彿一直說文哉殺亞季是因為一些理由,或者我和雙葉一樣,一開始是希望文哉並不是殺亞季的兇手。結果經過這一集後,又一件事件發生了︰文哉忍不住襲擊一直懷疑他的真岐。這時我才不得不接受文哉是殺人魔這個事實。

當雙葉知道文哉並沒有為殺死亞季而反省後就去了洋貴家。洋貴剛巧因為去找文哉而不在家,雙葉就和響子攀談起來。響子已經原諒了雙葉,甚至同意雙葉和洋貴一齊互相扶持生活下去。
當雙葉被響子問到會為洋貴做什麼事時,雙葉這樣答XD到這時我才發現洋貴一直以來都是穿著黃色的襪子呢XD

第8集︰
因為文哉所犯下的第二件殺人(未逐)事件,深見及三崎還有草間家陷入一片混亂。

草間五郎在女兒被襲之後一直強忍悲傷,表面上只關心一些無關痛癢的事,如睡衣等等,一直在逃避去想最壞的後果。而且他一直很明白不應該憎恨兇手的家人這個道理,一直到不對三崎先生發脾氣,甚至為他準備早餐。但到最後當他見到雙葉來到見三崎爸爸時他也崩潰了。之前他曾經對真岐說過只是兒女比父母長壽,就已經是孝順了。結果一語成籤,想起這段也令人很心痛。
崩潰的還有三崎先生。亞季被殺了,他贖罪贖了15年還得不到原諒,現在兒子又再犯殺人罪,他究竟要怎樣做才可還得清。看到這裡我又眼濕濕了。
文哉襲擊真岐後,去了深見釣魚場打算找雙葉。他可真狡猾,犯了錯之後還對雙葉說今次他之所以忍不住殺真岐是因為雙葉不肯跟他走,之後還毫無悔意地去找雙葉。結果,雙葉因為這件事件而去了千葉,只剩下響子。
響子一看文哉就認得出他了。響子開頭還強作鎮靜,之後開展了和文哉的角力。響子不斷質問文哉為什麼要殺亞季,文哉最後迷惘地說是因為他病了,彷彿找到一個藉口為他解脫一樣。
聽到這裡響子也崩潰了。她一直咬牙切齒地訴說著她對亞季出世及成長的期望,無論如何她也不會原諒文哉的。文哉開始反攻,但響子堅強地說她一定不會死在他面前,所以他一定不可能殺死她的!最後文哉說,亞季浮在湖面的屍體很漂亮,響子哭啞了聲了。這一幕真是震憾人心,使我對大竹忍完完全全地改觀了!從來沒有看過演員們如此落力地演出那種心痛崩潰及聲嘶力竭的感覺!

第9集︰
響子繼續問文哉為什麼他要殺亞季,文哉說只是偶然在街上遇到,並沒有什麼理由,使響子更傷心了。
文哉逃離深見家之後就去了三崎家,要三崎一家匿藏他。雙葉回家後見到文哉,忍不住對他發火了。雙葉哭訴著對文哉說,他犯下不是搶劫金錢之類,他所奪去的是別人的性命,是無法彌補的。

三崎先生回到家後,勸文哉自首,並對他說他願意為他等多少年也沒關係。但原來文哉知道三崎先生曾經在東京街頭見到他,但卻對他視而不見。就因為這一次的背叛,文哉再也沒法相信他的爸爸。
15年來第一次一家5口一起吃飯
文哉臨走時對爸爸說,他和雙葉的親生媽媽不是因為意外,而是自殺身亡的。

文哉殺了亞季後,三崎夫婦雖然離婚,但卻堅持不分開。只是今次之後,三崎夫婦為了保護女兒們還是決定分開了。三崎先生決定用一生和文哉一起贖罪。

雙葉在電視中發現,真岐的女兒悠里手上的玩偶爛了,所以主動地提出要為悠里修補。
草間爺爺對雙葉說真的想殺了文哉,但如果殺了他之後就要坐監,坐了監的話就照顧不了悠里。所以他唯有一直忍耐著,也沒有心情聽三崎家道歉。探完草間爺爺及孫女後,雙葉下定決心去找文哉,想為這件事做一個了結。她拿了洋貴打算用來殺文也的刀,留下一箱冷凍柑就出發去因島了。

兩人在這集最後分別對對方作出了傳達不到的告白。緃使彼此喜歡,但卻不能一起......自從亞季死後,洋貴就好像一個沒有心的人體模型地生活著,直到遇到雙葉他才找回他的心,找到一比復仇更值得成為人生意義的事了。
第10集︰
正如雙葉所想,文哉去了因島的他們親生媽媽的家。文哉不斷地尋找媽媽的遺照,只可惜他媽媽在臨走時帶走了所有東西,即使怎樣找也找不到。在那小小的儲物室中,文哉的思想回轉到他5歲和親生媽媽一起生活的那個時間。他的媽媽因為撫養著他和雙葉而感到厭倦,最後在他面前跳下陽台自殺,自從之後,文哉一直在想自己是否應該生於這個世上。他想死,但卻沒有勇氣。那一天,他在途中遇到亞季,亞季問了一個她常常問的問題︰「尼洛是否不生於這個世上會比較好呢?」一聽到這句他就想起自己,於是忍不住殺了亞季。他很想問媽媽,他是否應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他為什麼會被生於這個世界,但他一直都想不起媽媽的臉,結果他就崩潰了。
文哉之所以變成殺人魔,就是因為他的媽媽拋棄了他。
洋貴去了因島找雙葉,兩人決定一起找文哉。最後在舉行夏祭的學校泳池找到文哉,那時文哉正打算自殺。雖然二人曾經想過如果文哉自殺的話,便可以為這兩件悲劇作一個了斷,但當二人看到文哉浮在水池上時,還是忍不住用本來打算殺人的刀割斷膠紙,救醒了文哉。最後三人去了吃晚飯,洋貴跟文哉說已經不想殺他了,只是想和他一起繼續活下去。死而復生的文哉聽完洋貴的告白之後依然木無表情,有點發晦氣地說會去自首。雙葉看到文哉的反應後卻傷心透頂,看著走向警局的文哉忍不住將這十五年來的悲傷化作拳頭,一巴又一巴地打文哉,而文哉卻只是木無表情地看著雙葉。

第11集︰
雙葉說如果沒有救他便好了,但洋貴卻說如果再遇到這個情況,他還是會救文哉,因為他不想變成和文哉一樣。
文哉入獄之後,雙葉去了探草間一家。那時草間爺爺已經簽了終止延命同意書,再過幾天真岐就會自然死去。看到真岐眼角的淚光,雙葉若有所思。
響子口裡雖然說不會原諒三崎一家,但卻讓他們為亞季掃墓。掃墓之後,洋貴對雙葉表白了,說希望可以和雙葉繼續一起。
看著洋貴笨拙地、轉折地向雙葉說希望可以和她一起想未來的事情時,真的覺得他很可愛!
但雙葉卻為了幫文哉贖罪,已經決定要成為悠里的媽媽,並且決定以後也不會再見洋貴。也許對雙葉來說,可以幸福地和所愛的人在一起是一種奢侈。哥哥殺了亞季,傷了真岐,奪走了兩家人的幸福,作為妹妹又怎麼可以獨自享受幸福呢? 所以她決定為文哉贖罪。

最後洋貴提出了和雙葉來一次真正的約會,忘了彼此的立場,像普通人一樣地約會。
他們去了Fuji-Q玩這個過山車,真的很恐怖呀!!
洋貴為了雙葉,也決定要去見文哉,希望可以阻止他將來出獄之後再犯罪。
二人最後的時光很快樂
兩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分開,然後繼續活下去。在十五年後,再次遇上同樣的事情,他們兩家人終於找對了方法去面對。雖然兩人沒有在一起,但兩人心意卻默默地向對方傳達思念。
看著這樣的場景真的很美!
最後一幕就是洋貴終於記起要把當天借來的AV影帶歸還,意味著他們經歷了十五年後,曾經停滯的時間再次啟動了。




總結︰
老實說這套劇後半部的劇情來得很急很散,尤其關於文哉因為母親的拋棄而走上變態殺人魔的那部份,前半部很少有提及,甚至連三崎先生對於文哉記憶中的母親也感到很愕然,彷彿這一切也只是文哉的想像,所以文哉成魔的理由就稍欠說服力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被這套劇深深吸引了,尤其是洋貴和雙葉之間的互動。兩人的立場看似相反,但其實卻有微妙的相同之處,使兩人不自覺地互相吸引,雖然最後不能在一起,但這樣的結局已經很幸福了。兩人之間卻常常談起一些有趣而又普通的事,縱使背負沉重的包袱,但兩人還是堅持笨拙地活下去。


這套劇的演員們也非常出色,好幾次我為了響子及雙葉的崩潰而哭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這套的音樂,使我更能投入劇情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