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多災多難的五月(1)

這個五月真的多災多難,從未試過一個月內患上這麼多病及看這麼多個醫生,而且全部也是女人病呢........唉..........

在今年二月的某一天,我摸到乳房好像有一粒硬硬的物體。但由於那時過兩天便要到韓國出差,再加上看過網上的資料都應該只是普通的纖維瘤,對身體沒有害又未必需要做手術,所以到了三月才到樓下看醫生A。醫生A幫我檢查之後便說需要進一步照超聲波才可以決定下一步。照完超聲波後,醫生A拿著報告對我說︰「除了那粒瘤之外,還有其他瘤,大概每邊也有三四粒吧,但那些也只是水泡,只是那粒比較大的瘤(即是我摸到那粒)就令人有些擔心。報告建議你抽針再化驗,但抽針有時會不準確,有可能需要抽幾次才肯定結果,倒不如做手術割了它出來化驗,這樣更安心。而且每邊也有三四粒也真是很多呢......」之後我問她這樣是否正常,她也答不出來,只是寫了兩封推薦信,一封推薦去公立醫院,另一封推薦去一位外科專科醫生。她續說如果有錢的話去私家醫院做手術吧,公立醫院可能要排期很久的。
那一晚真的感覺晴天霹靂,本以為只是纖維瘤,但報告卻說瘤的周圍凹凸不平,所以不能排除惡性的可能性。而且我從未試過做手術,一想到要做手術就知道要花很多錢,心想好不容易暗瘡病才有起色,還以為可以節省醫藥費,誰知又來另一個病。所以那晚真的很不開心,吃著飯一邊想一邊哭了出來。
之後我致電給我保險經紀商量此事,她立即說不要擔心,她有很多客也曾經患過這個病,大多數也是良性的,她還立即介紹了黃亭亭醫生給我,叫我多看一個醫生才決定做手術吧!這時真的覺得有保險經紀實在太好了!
我第二天早上就立即打電話去黃亭亭醫生診所,姑娘一開始便問清楚我因什麼事看黃亭亭醫生,之前做過什麼檢查,何時發現等等,雖然最早可以一星期後去看醫生,但那時正在準備去韓國第三次出差,所以就約兩星期後才看醫生。
之後在網路上搜尋了有關黃亭亭醫生的資料,發現她真的很出名,甚至有人說她現在只看重症,而且要預約很久才可以看呢!不過這些也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那天第一次去看黃亭亭醫生,就發現那間診所真的有很多姑娘,而且在看醫生之前,姑娘會負責問你的病歷紀錄,務求為醫生減輕一切不必要的負擔。等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就進去看醫生,醫生用超聲波幫我再檢查一次,說這個瘤的形狀真的不太好,需要抽針化驗,她甚至說你我可以即場抽針,後日就有報告。但由於我沒有帶夠錢,而且我又想先和我保險經紀商量一下錢的安排 (因為抽針也需要$2500的!),所以我就推到下星期才抽。
經過商量之後,本想問醫生可否不抽針直接做手術,因為不論網上或是我保險經紀的醫生朋友也說,其實如果惡性的機會不大的話,倒不如直接做手術,省卻了抽針的成本及時間。但當我打電話去醫務所,對姑娘說想不抽針直接做手術時,姑娘說這樣不行,醫生一定要抽針後才做手術的,於是我也無可奈何地接受了。不過事後想想,其實事前抽針也許是一件好事,讓醫生知道什麼才是對我最好的,因為萬一那個瘤是惡性的話,切除的手術就大大不同。最後如期到醫務所抽針,抽針真的很痛呢!抽完之後半身痲痺了,徧徧那天我只是請了半天sick leave,抽完還要回公司上班,真辛苦!早知如此我應該叫醫生開一日病假紙給我。
抽針後隔天中午就可知道初步結果,醫生是初步結果顯示這個瘤是良性,但有可能不是纖維瘤,而是葉狀瘤,這種瘤因為容易翻發,而且容易變成惡性,所以就需要切除較大範圍的組織。聽罷,總算鬆了一口氣,但同時又有點緊張,真想不到我也會有這種不太常見的病呢.....之後姑娘就跟我說一切做手術的事情,最快大概兩星期後做手術,可以選擇在養和或聖保祿醫院做手術,只需要住一晚院,醫生將會給我七天病假。一切就如網上所說,所以都有了心理準備了。
入院那天,我要早上六點半就到醫院報到,早上九點就入手術室。那天早上爸爸陪我做完入院手續便上班了,那時真的有點後悔之前逞強地對家人說不用等我做完手術了,因為一個人等做手術真的很緊張。幸好不久之後姑娘就叫我上床,再帶我去手術室等。入到手術室,就看到電視上常看到的先進手術室,有很多人在走來走去,一會兒後就有人叫我吸氣及注射麻醉藥,初時吸了兩三口也沒有變化,但一吸完第四口之後就完全昏迷了。一醒來就已經做完手術了。那種感覺實在太神奇了!!!!完全沒有回憶,沒有發夢,就這樣昏迷了,然後醒來後傷口也沒有痛,回房後我甚至還可以下床拿iphone出來報平安,雖然姑娘叫我要多睡一點,要不然麻醉藥的副作用會較厲害,只是我真的睡不著,在床上滾了兩三個小時才能睡了一會兒。
之後小白(我男朋友:P)過來探我,我叫他買了一些小食給我吃 (因為醫院的餐飲實在太貴了......)。大概下午兩三點,我試喝了一口水,沒有作嘔反應後我就開始進食了。到了晚上,家人及保險經紀也來探我,我也叫他們買了一些小食給我,心想我真幸運,一來沒有作嘔,二來到了晚上九點多也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間三人房,當我還以為可以一個人霸一間三人房時,就有兩個人陸續進來了。真想不到有人晚上十點才入院呢!剛巧那時我開始作嘔了。一個人待在房反而不想嘔,到了要和其他人共用廁所時才開始嘔.......真折墮!!>_
早上醫生七點多就來巡房,檢視傷口後就決定我可以拆除那個去血管(?),然後就等出院,最後等到差不多十一點才出院。那時我正在慢慢地吃著妹妹買給我的早餐。本以為已經不會再嘔,誰知坐的士回到家後忍不住又想嘔,幸好我還能捱到回家才嘔呢......結果那天整天整個人都是軟軟的,最多只能躺在梳化上看日劇。可能麻醉藥效過了,我就開始吃蘋果,試試會否作嘔,最後就成功了沒有嘔,真是謝天謝地!
結果那七天sick leave,我只有在頭三天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之後就精神到不得了,甚至還去行街及溫書呢!大家有追看我的Blog的話,就會發現我有幾天更新得特別頻密,我的遊記也是在那幾天sick leave中完成的,淘寶事件也是那幾天發生的,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去處理那件事。 在最後sick leave那天去覆診,完整的化驗報告指出我那粒瘤其實只是普通的纖維瘤,並不是甚麼葉狀瘤,真是太好了! 小病是福真的說對了!
只可惜好景不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