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多災多難的五月(2)

上文,因為手術後怕傷口發炎,所以要吃抗生素,就是早前說驗出有塑化劑的augmentin( http://www.gsk.com.hk/Chinese/ProductPopUp.aspx?ID=70&ProductType=prescription)。吃了一個星期,覆診時醫生說傷口有積水,所以要再吃多一個星期。就在這星期就出事了.....
當然我不是因為吃了過多塑化劑而有副作用(就算有也沒有這麼快就有副作用吧),而是因為吃了太多抗生素了。其實因為手術過後要吃"手術抗生素",我已經致電朱醫生問他我可否繼續吃"暗瘡抗生素",朱醫生建議說只吃黃色的藥,每天兩次。所以那段時期我每天總共吃四粒抗生素。結果因為吃得太多抗生素,就開始有陰道炎了........
當我發現有陰道炎時,我就去了樓下的診所看病(即是前文的醫生A),她給了我抑制抗生素的藥、塞藥及兩款藥膏。那時我真的很苦惱,究竟我要繼續吃抗生素還是要先醫好陰道炎呢?而且醫生A說暗瘡抗生素是很容易引起陰道炎的,所以我就忍不住擔心起來,決定提早一個星期看朱醫生,問問究竟有什麼解決方法。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有關暗瘡進展還是留待這篇文才交待,我想說的是當我對朱醫生說有陰道炎時,他說應該是手術抗生素引起的,因為我已經吃了暗瘡抗生素差不多半年多了,現在減了藥才出事應該和暗瘡抗生素無關。之後他問了我怎樣醫陰道炎,聽完之後他說那個醫生用的方法很傳統,他可以讓我試一試一種比較新的方法醫陰道炎,他會開一種藥丸給我,每五天吃一粒,只需吃兩粒就會治癒,而不再需要再用醫生A給我的藥膏/藥丸。
聽完之後我覺得好似魔法一樣,明明這麼多人又吃藥又塞藥又搽藥膏也醫不好陰道炎,為什麼朱醫生只用兩粒藥丸,還要五天吃一次就可以醫好呢?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拿了藥回到家就搜尋一下這隻藥的資料了。這隻藥名是"Fluconazole",詳細介紹可看wiki,也發現了台灣有些醫學報告:http://www.tmch.org.tw/vs/pharmacy/pharmacy03.files/PDF/27.pdf 。原來這隻藥真的很有效呢!只是副作用好像很厲害。不過與其繼續受陰道炎及抗生素之爭的困擾,我倒不如試試這隻藥,況且我只是短時間服用這麼多抗生素,陰道炎復發機會應該不太高吧。吃了第一粒後的即時效果不太顯著,但過了兩三天後就開始見效,結果我吃完了整個療程後已經完全沒有陰道炎的徵狀了! 實在太神奇了~!
結果這個月做了一次手術,住了一晚醫院及看了五六次醫生,每天吃四粒抗生素,除了手術後嘔吐之外還有一次疑似食物中毒的上吐下瀉。真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五月啊........幸好一踏進六月,大家都叫我不用再吃這麼多藥了,真是雨過天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