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2010東京跨年及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朝聖之旅--第五天 (日光)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雪。
難得冬天去到日本,如果不去一些有雪的地方逛逛,難免有點失落,所以這一天我們特意坐兩個多小時火車去到日光。
如果大家記憶力不錯的話,應該記得iPhone在2011年1月1日時鬧鐘失靈。這件事也發生在我友人身上呢!至於我因為是用鬧鐘apps,所以不受影響,可以準時起身。但當我梳洗完畢,到友人門前打算叫他們出門時,他們才剛剛睡醒!!事後我們才知道這是iPhone的錯呢!

幸好我們還趕得及預定的火車班次,我們就是用前三天在淺草買到的東武日光pass去日光的。

東京新地標sky tree就是在淺草附近,近來看日劇"養狗這回事"常常看到呢!


上車了!
去日光的列車中途會分體,但我因為睡著了完全不知道呢
日光站內也有新年裝飾
一出日光站就看到如此美景了!

日光站外的擺設

東武日光站
到達之後,我們就坐巴士打算去戰場之原。本來看到日光天氣如此好,氣溫又不是太低,還以為未必可以看到雪,但誰知巴士上山後天色就漸漸變暗,還下起大雪!終於看到想看的雪了!但原來去戰場之原的車程並不是想像中的短,為了可以在一天內參觀華嚴瀑布二社一寺,我們在華嚴瀑布站下車了。
華巖瀑布的巴士站,我們必須準時到達這裡搭巴士下山看二社一寺

雪中的華巖瀑布很有氣勢!
在華巖瀑布拍完照之後(我們拍了很久呢!),我們就在附近吃飯,簡單但不便宜的午餐......
我點了親子飯
 吃完飯又繼續我們的奧日光行程。
繼續拍水渠蓋

被雪堆積的二荒穚

細心一看還可看到飄雪呢!
雪中的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邊
當我們在湖邊自拍時,有個日本人很好心地自動提出幫我們拍照呢!

在此可以看到雪山!
逛完中禪寺湖,我們乘巴士去二社一寺了。
雪"花"
 下了巴士就走向二社一寺了。
西式小屋?

日光的燈籠

荒山神社門前
這時真的很大雪呢!

很多人來此初詣

購買新年護身符的巫女也很忙


走往東照宮途中

東照宮
輪王寺
遠看就像櫻花樹呢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神穚
只可惜和前兩天的行程一樣,我們今次也只是走馬看花,為了能夠逛完二社一寺,我們每個地點只能拍一兩張相片就離開了。真是太可惜了!

等巴士回日光站時的日式建築
回到日光站時天色已昏暗了,但當時只是4點多呢......
之後又再經歷那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市區了。下次如果再去東京的話,我一定一定會在日光至少住一晚才走。這樣實在太浪費了。
忍不住買來飲
我們在這次旅程的最後晚餐就在我上次來東京時第一餐的日式西餐廳解決。這間餐廳真的不錯呢,又便宜又美味!

吃完飯再依依不捨地在池袋閒逛。 
EV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