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2010東京跨年及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朝聖之旅--第四天 (上野、池袋、原宿及增上寺倒數)

這天就是大除夕,終於來到今次旅程另一個重點活動--在東京增上寺跨年倒數!

先介紹一下今次的旅館。
華宮的門口,招牌很大很易認

老實說華宮的房間真的很細,雖然說有wifi,但卻只有地下那層才有,而且房與房之間很窄,幸好我們一行五個人已經霸佔了四樓全層三間房,要不然出出入入也可能會麻煩到其他陌生人,稍為大聲一些就會被其他陌生人聽到。
走廊只有一扇門的闊度
另外升降機也非常之細,每次最多兩個人加兩件行李就已經滿了,也沒可能一次過載我們一行五個人。至於房間設施方面,總算還有獨立廁所及浴室,也有梘液、洗頭水、牙刷及牙膏供應,但就依然貫徹華宮的風格---非常小巧。
麻雀雖小總算五藏俱存.......
房間亦有熱水壺、電視(很細)及網線提供,所以帶了netbook的阿妹總算可以上網了。不過第一晚就發現房間裡並沒有風筒提供,如果要風筒的話一定要去地下的接待處借,只可惜那時太晚了,老闆已經睡覺了,只好拼命抹乾頭髮睡覺。另外,其實華宮的大門是沒有鎖的,所以必須要自己鎖好門口。
很親密的二人.......如果同住一房的話
電視真的很小巧
酒店介紹完畢。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倒數,所以早上還必須留在東京,以免太頻撲,但問題出現了,原來我們對東京都沒有很多怨念,想去的地方不多,只能勉強湊合一些景點來填滿空白的時間。這些景點第一個就是東大。由於我那位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就是在東大讀書,所以他就沒有一齊去。
池袋地下街,很漂亮的燈呢!
上次去東京時這座鐘樓還在裝修中,所以就看不到他的全貌,今次總算看到了^^
東大的水渠蓋一看就知是東大的!
逛完東京大學當然就去上野公園逛!也少不免要吃吃燒墨魚丸,很美味呢!
逛完上野公園,我們就回池袋逛了.........
又來到午飯時間了,我們本來想去吃一間很出名的無敵家拉麵,但一去到......!!!很多人在排呢!所以我們就去了吃附近的大江戶迴轉壽司了。
這間迴轉壽司店質素和價錢都可以接受呢! 但由於金錢有限,所以還是不敢像在香港時那麼放肆.......
吃完之後就在池袋逛逛。
池袋站的百貨公司
這個位就是動畫無頭騎士異聞錄的名場面,亦是我上次去東京時回酒店的必經之路,所

明明很早之前就已經上映了,但DVD卻特意在12月18日才發售呢......
經過今次之後,我才發現我對池袋的地理非常不熟悉!!不知道去animate應從東口出還是西口出,結果令到友人白行一趟.........買不到禮物給他的女朋友了.......

在池袋走了兩三個小時,我們就應日本朋友的要求,在倒數前去一趟原宿。本來我對原宿的印象不算太好,因為總覺得自己和原宿那麼潮的地方不太夾,而且我又不喜歡在外國用錢購物,既然要用錢倒不如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用。但一到原宿我_。
到原宿站了!
原宿站很有特色呢!
 可能因為除夕的關係,一出原宿站就見到有祭典!對小食無抵抗力的我又忍不住興奮起來~!
樂天熊仔餅朱古力香蕉

士多啤梨冰糖葫蘆

看!表參道是多麼熱鬧!


雖然我對表參道的名店沒有興趣,整條街再加上祭典都令我興奮不已,真的很漂亮呀!!本來友人想去精品店買黑白狗,誰知找不到呢........很可惜.......離開表參道之後,我們就去了竹下通逛,真的很多衣服店!雖然價錢不太便宜,不過總算買了一些我想買的東西!買完之後真的大滿足^^
雖然距離倒數還有五六小時,但我們想去增上寺拿風船(氣球),所以就早一步去增上寺了。
從大門站一出就可以看到這座大門
到增上寺了!已經掛上謹賀新年的標語了!
也有很多媒體來到採訪了
場內也有祭典呢!這檔的雞川很好味!!!
這兩條腸也很美味!我很喜歡吃!

增上寺望上東京塔
除夜之鐘呀!
今年大河劇展板
只可惜我們看不到提示,就算早到了也只是在增上寺亂逛,逛了好一陣子才看到拿氣球的指示,但一去到就發現氣球一早就派完了。
2011 countdown場地說明
大大的banner告訴你在那兒拿氣球
但發現的同時亦看到已經派完了
就是在此派氣球的!
 結果早到也沒甚麼好處,所以我們就去了東京鐵塔了。
因為我上次去東京時已經上過東京鐵塔,所以我和妹妹也沒有興趣要上去呢,因為票價實在太貴了!但同行另外兩位友人第一次來東京,所以就上了去參觀及拍照。等他們下來之後,我們又在東京塔下不斷拍照,不斷在試相機呢!今夜的東京鐵塔很耀眼!
大概晚上9點多,我們就回增上寺霸好位倒數了。當晚天氣很冷,坐在地上等就更冷,所以我們就買了食物及飲品取暖。
這份"大阪燒"份量十足,很多人排隊買!不過一個人吃不完呢......
等到大概10點,就有工作人員派發螢光棒,每人都有兩枝呢!
本來可以坐在地下等著的,但過了不久就有工作人員說不能坐在地下,要求我們站起來。其實觀乎在我們周圍等倒數的人很多都是台灣人,反而日本人佔少數。
到了11點,就開始有MC主持節目了。雖然增上寺是倒數熱點,但不像香港一樣有明星出來倒數增興,反而因為是佛寺,所以少不了有些佛教儀式。(不)幸運地,我們站在喇叭旁邊,當僧人唸佛經時少不免會感到十分"淨化"........
終於開始倒數了,有氣球的人也拿著氣球準備了! 
還有800秒!
 在一眾歡呼聲中,2010就此過去了,我亦試了第一次在國外倒數!
看!東京塔也在2011年時變裝了!
回去途中,看到路上的starbucks 已經發售福袋了,但經過上次買mister donut的經驗,我們也不敢輕舉妄動去買starbucks的福袋。

遲來的2011年快樂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