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2010東京跨年及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朝聖之旅--第一天 (新宿、早稻田、秋葉原)

今次旅行由一程凌晨機開始........坐過今次凌晨機之後,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再坐凌晨機了,真的很辛苦呢.....而且坐凌晨機喚起了我不太愉快的回憶......(詳情請按)
 今次sony貓也一起出發!!


一向不慣晚睡的我,其實在候機時已經感到非常疲倦,所以一上到機就打算立即睡覺。但事與願違,上機不久就被空姐/空少(感覺上凌晨機上的大部份也是空少呢!)叫醒吃飛機餐。就算不打算吃飛機餐,也會被燈火通明的機艙弄到睡不著。
麵包很美味,熱熱的又很脆呢!

魚香茄子飯,還好吧.......
勉強吃過飛機餐(不知算是宵夜還是早餐.....),又繼續努力睡覺去了。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很美麗又色彩絢爛的日出,只可惜我不是在窗口位.......
不過落機之後也可以拍下日出的美景!
今次入關總算安排得不錯,雖然有很多旅客,但關員也盡力分流加快每位旅客過關的速度,所以等了大概半小時也全部過關了。一出關,拿完行李,我們就去找綠色窗口買NEX+Suica pass了。這個pass真的很不錯,5500円包一套來回東京市中心的NEX車票以及1500円的Suica儲值。所以一去到就看到很多很多人在排隊.......

綠色窗口,由於時間太早,旅客中心還未開門,所以唯有在綠色窗口買pass

看,有很多旅客在等買pass呢......
經過一輪奔波,終於又可以上車睡了zzzzzz睡了兩小時多後,就到達新宿了。

很漂亮的NEX列車

我們到達新宿了
 上次我去新宿時,印象中新宿是一個商業區,結果今次的旅行完全否定了我之前對新宿的印象。今次我們住的酒店是在歌舞伎町中的Hotel Villa Fontaine。在地圖上看似和車站很近,但其實頗為轉折,而且途經不少奇怪的酒店,路上有不少穿著光鮮的型男.......
好不容易到達酒店了
因為我們太早到達,酒店方面說要到下午3點才可以check-in。所以我們也先在酒店放下笨重的行李,然後再到附近逛逛。
我在出發前看到王菀之的微博上說日本的麥記有很得意的玩具換,所以我就提議去日本麥記吃早餐了,而且日本麥記總會有些香港麥記沒有的食物,結果果然不負所望呢!
很精緻的食物裝飾呢:p
差不多hk$40的麥記早餐,有熱狗及小pancake吃
這個pancake jam很方便,一"啪"就可以同時唧出蘋果醬及練奶(?)
唧完就變成這樣,真的很方便呀~
我換到右手邊那個薯仔pie,而友人則換到麥記屋
sony貓可以吃到這麼大的pie,很滿足!
吃過早餐,我們就向著早稻田大學的方向出發了。由於早稻田大學和新宿相距不遠,所以我們就選擇行路走過去。
來到日本當然少不了有特色的坑渠蓋!
沿途一間很大的uniqlo
日本就連中學及高中的門口也是如此浮誇!
終於到達早稻田大學了
sony貓也到早稻田大學了
坐在一堆銀杏葉上,很有文化氣息呢!
逛過一圈早稻田大學之後,我們就出發去神樂坂了。本來我是因為看過"敬啟,父親大人"而想去神樂坂看看,但可惜事前功課做得不足,所以也沒有看過劇中的名場面呢.....
神樂坂真的充滿斜坡呢

不經不覺又到了吃午餐的時候了......我們在神樂坂一間小食店坐下了。味道不錯而且價錢不貴,店內的嬸嬸還和我們搭訕!很親切呢!
我吃的烏冬及豬排飯
他吃的豬肉飯
吃過午飯之後,我們便去餐廳附近的神社參觀一下。
神樂坂不愧為東京中的小京都,神樂坂中有不少神社及鳥居
進入神社前要按照指示穿過這個藤圈三次,以淨化身心
sony貓也趁機許願
逛完神樂坂之後,我們就坐車去秋葉原了。
秋葉原不愧為萌之天堂,一到埗就可以讓大家試試化身為萌萌又性感的女僕又或是把自己變成禮物送給情人(主人?)......
不得不說水樹奈奈真的很紅,這幾天在日本不斷看到這個美美的廣告呢!
周圍也很多涼宮春日的消失的廣告.....假如這套在兩三年前播的話,我想我會很喜歡,只可惜現在熱情已過,再加上過份萌化長門真的令我吃不消......
美型的山p廣告!山p這個髪型真的很不錯呢~!
EVA的聖地!!

這天行秋葉原時其實已經感到非常疲倦,膊頭因為揹背包而感到非常酸痛,而且常常不斷進出室內室外,室內的暖氣也不知為何非常強勁,每每進入室內也感覺非常焗促,但走到街上時又感到陣陣寒意,真的很難適應呢!而最最難適應的就是天色與時間的關係,明明天色已經變得漆黑一片,和香港8 點多的天色差不多,但看看時計卻只是下午5點多,如果轉為香港時間就只是下午4點多!天啊!真的嗎?真的很難以置信呢! 雖然我們很疲倦,但一想到之後不會再來秋葉原,我們唯有硬著頭皮行完我們所有想去的地方如animate。終於我們在大概晚上6點多離開秋葉原回新宿check-in。

酒店房間比我上次在池袋住的為大,設施也很齊全,也沒有一些很奇怪的用品提供:p
安頓之後,我們就到歌舞伎町吃晚餐。最後我們到了這裡吃便宜的拉麵︰
雖然平,但味道還不頼呢!
這些很自助,而且有員工懂說國語,所以很容易點菜。

就在我們吃飯期間,我們觀察街上的型男如何兜截客人,以及他們向客人提供什麼服務。結果我們發現他們只會兜截一群男人/一群女人,如果像我們有男有女的話,他們並不會兜截我們的。所以我們就偷偷地讓其中一位男友人獨自走在街上,果然型男們見到友人單身一人之後,就立即上前兜截呢XDD只可惜我那位友人並不懂得日文,所以不知道型男在說什麼:P
終於漫長的第一天就此完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