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小熊人擂台賽 (1) - 我的偏食餐單

我自己覺得其實我不算太偏食:p只是因為我之前生暗瘡,所以戒食了很多很美味的食物........以下是我會儘量避免的食物餐單︰
In general: 辛辣食物,油炸食物
肉類: 牛肉、多骨的魚
生果: 菠蘿、、芒果、荔枝、龍眼
蔬菜:紅椒、青椒、黃椒


"In general"、"肉類"(除了多骨的魚)及"生果"(除了榴蓮)方面,我在生暗瘡前其實很喜歡吃這類食物。吃粉麵時一定會落辣油,我也很喜歡吃炸豬扒,夏天時一定會吃菠蘿、芒果、荔枝及龍眼,打邊爐時最很喜吃肥牛,但現在為了皮膚好,通通戒食了這些食物,只有牛肉及炸豬扒或雞扒間中也會吃吃(實在忍不到口)。

至於多骨的魚,我記得小時候曾有一次啃骨,雖然明知那條骨並沒有卡在喉嚨,但我總是"形"住那條骨還留在我的喉嚨.....那種感覺足足殘留了一個星期。自此之後,我也很怕吃一些多骨的魚,而且吃多骨的魚時總是要用手把骨頭從口中拿出來,真的很麻煩及很核突的。所以如果那條魚有很多骨的話,我多數也不會踫那碟菜。

至於榴蓮,我真的不喜歡榴蓮那陣味。 只要家裡的雪櫃一有榴蓮,那陣味就會好幾日也散之不去。再加上我很不喜歡榴蓮那種口感,所以我到現在為止都只是吃過一次榴蓮,就這麼一次之後就沒有再試了。

紅椒、青椒、黃椒嘛........我只是不太喜歡椒的味道,除非我特別肚餓,否則吃意粉時看到這些椒,我也會特意挑出來不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