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小小白成長記(23個月)— 忙碌的新年

轉眼間,已經23個月大了,今年是過的第二個農曆新年。


2月頭,我去了育嬰園舉辦的講座,題目是性教育。我對這個題目很感興趣,因為近來常常發生兒童性侵的案件,而且社會資訊實在太發達,好希望可以為對「性」這個既神秘又貼身的事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從而懂得接受或拒絕。難得見到育嬰園有這個講座就立即報名了。

今次講座很有用,令我對性教育有了新的體會。其實要解釋孩子從哪裡來這類問題都很容易在網上找到標準答案,反而性教育最根本的思想是要孩子懂得愛惜自己身體。正如姑娘所言,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很寶貴的,像一顆珍珠一樣。而且如果父母自己不教的話,子女就會從傳媒/ 社交媒體得到性知識,而很多時候傳媒/ 社交媒體往往都為了吸睛而傳遞一些扭曲了的訊息。

今年新年,我們不用帶去大陸拜年,而我因為新年後要學車,再加上育嬰園新年後放假,所以多請了三天假。而且新年後的星期六又是育嬰園的新春旅行,加上各方朋友的拜年活動,今年新年真是節目豐富!每每一看到拜年的朋友,總會先躲在我身旁,然後觀察好一會兒後才慢慢主動去玩,然後玩耐了,就會玩得很盡興。

初三日文k團上我家拜年。今次除了唱k之外,還多了overcooked這個環節,四個人一起玩真是笑死人了XDDD 

2月22日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我們去了長洲。原以為平日時間應該不會太多人,但可能因為是新春期間,縱使天氣不好整天下雨,長洲遊人還是很多的。

育嬰園新春旅行去了沙頭角農莊。那裡景點也很多,可以看紅樹林、餵動物、參觀水耕場、做茶粿等等。不過一整天的行程對bb們來說還是比較辛苦,看到各育嬰園朋友到中午下午時間就忍不住扭計睡覺真的很可愛,雖然在行程中沒有扭計,但回到家後就開始了,做甚麼也不是,哈哈~

年初十,我們早上先去飲茶,然後去屯門,最後去元朗拜年。很久沒有玩大富翁了,原來要玩完一舖是很長時間的。

今個月終於試了一次自己在potty尿尿了!!!!! 那晚沖完涼後,主動示意要坐potty,然後左坐右坐,一直不肯離開,最後聽到尿聲就發現她竟然已經在potty上尿尿了!!! 真的很開心!!! 我很變態地用相機拍下了她在potty上撒的第一泡尿,哈哈!

今個月學懂了吃不少東西,有椰菜、茶樹菇、冬菇,甚至在情人節時,她硬要試食十成熟的牛扒,而她又真是吃得下。新年期間常常出街吃飯,少不免要讓小小白吃街外的食物呢....唯有盡量點一些清淡一點的餸菜讓她吃。幸好很多時有一碗白飯就可以滿足她了。

今個月說話方面又進步了,開始常常說話,有時我們會明例如「有啊」「無啊」,但大部分時間都是不太明的⋯最近她終於在我和她唱歌時嘗試跟我唱了,那些歌都是從巧虎學來的。巧虎真的很有用!既喜歡巧虎的角色,又喜歡巧虎的玩具及書,當然她最喜歡看巧虎的dvd 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