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結婚式進行曲(三) (囍帖篇)

距離大日子已經過了三個月了,有很多很多事想分享,但又一直都"的"不起心肝呢⋯唯有慢慢地由最想分享的事做起吧!
首先由囍帖篇說起。本以為會順順利利完成的項目,到結婚前一個月才發現出事了。

在結婚前四個月,我們就開始印囍帖。當時我們估計大概擺十八至廿圍,而酒樓則每圍送十張帖,所以當時我們就印了二百張,大概一個月之後就已經印好了。我在淘寶還訂造了一個火漆蠟封章 (http://hfstamp.taobao.com/),非常容易使用呢!
雖然普通,但卻充滿中式感覺的囍帖,尤其喜歡那個通花圖案!這款帖是比較貴的一款,但酒樓依然不收附加費呢!讚!
名字雕得很精緻呢!
只是隨包裝附送的小匙很快就被燒穿了,唯有用普通匙羹代替
這是二百張中最漂亮的!
可惜,隨著酒席賓客清單愈來愈長,我們發現酒席由一開始的廿圍變成最後的廿七圍,而我們需要的囍帖數目亦隨之而增加。原本的二百張已經不敷應用,但!在結婚前一個月,而且中間還隔著一個長長的農暦新年假,究竟如何印帖才好呢?我打電話去問原本印帖那間,職員說最快就要農暦新年假後七日才可起貨,而且還要加千多元。這實在太貴了,於是就想看看e-print之類的印帖服務。雖然價錢平而且可以很快就起貨,但要自己設計或者用他們提供的範本,感覺上好像很寒酸,而最大的問題是至少要印一百張,而我其實只是需要多三十張左右,感覺很浪費。

最後,在網上搜尋一下之後就決定不如自製這三十張帖吧,反正酒樓那張是中式,而我的同事有些是外國人或是海歸派,他們還是看英文比較好,所以就決定以網上某樣式為藍本(已經找不到出處了T_T),自製了三十多張的西式請帖。那天晚上,我發夢時也是在想著如何做請帖的事。翌日一放工就去旺角中南搜購所需物資。
這是我從朋友處借來的𠝹紙及壓紙機,如果沒有它的話,根本不能做到請帖呢 
如果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去深水埗買材料。可惜當時距離大日子已不足一個月,而且臨近年尾,深水埗的店舖有可能提早收爐,所以唯有先在中南找材料,如果真的不夠材料的話,就請一日假去深水埗買。幸好中南有大部份材料,花了兩三個小時就買完了。其中Lace雖然選擇很少,但都非常漂亮。
最後買了這些材料
而最後的製成品就是這樣了!!!做起那時真的很興奮!!!因為非常手拙的我竟然也可以做到這個地步!!!幸好之前做結婚證書套時上過堂,知道如何運用各種用具呢!

請留意以下這三張是用不同的Lace的!!!

而內文就用這個網站幫手:http://www.weddingchicks.com/freebies/invitation-suites/
因為始終都想有點中式的成份,所以就在網上找到和我們中式帖一樣的雙魚囍字,再用GIMP將它轉為粉紅色。就這樣,重覆三十多次,DIY的西式請帖終於完成了!而同事們收到這些帖時都非常開心,不斷讚非常漂亮,令到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是我一開始預算錯誤才決定DIY做請帖呢⋯⋯

事後發現,材料方面除了深水埗之外,在吉之島十二蚊店或銅鑼灣渣甸坊亦可以找到不少有用的物資,如Lace、印仔、絲帶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