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我和首爾的一個月 (三) (DMZ、弘大)

(這個系列依然會繼續的!) 這個星期我終於不用一個人周圍走了,因為妹妹來了首爾。可以去試一些一個人不會去吃的食物,去一些一個人不會去的地方。本來差點因為工作進度不理想,有可能要在周末上班,但幸好最後不用上班,我才可以和妹妹在首爾共度一個愉快的周末!
本來沒想過參加本地團去甚麼地方,但當聽到別人說去過南北韓邊境DMZ時,又不禁有點興趣,而妹妹也有興趣,所以我們就在酒店報名參加DMZ半天團,團費大概港幣數百元。

南北韓是現今世界上唯一個依然在分裂的國家,而DMZ就是南北韓邊境中的非軍事區,在這區域內雙方協議不會開戰.....雖然如此,但歷年來雙方不斷嘗試起隧道來突破這個區域襲擊對方,其中一條北韓挖的隧道被南韓事先悉破,其後南韓將那條隧道改裝,讓各位遊客們可以鑽隧道參觀。詳細可參照維基

行程大同小異︰ 臨津閣 – 自由之橋 – 都羅山站 – 都羅展望臺 – 第3地道(DMZ影像館)  – 首爾市人參中心
當天一早7時多就有7人車載我們去集合地點,然後再登上大型旅遊巴,在大型旅遊巴上有導遊和我們講解DMZ的歷史,團費也是在旅遊巴士收取,可以用信用咭
坐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巴士就到了臨津閣和平公園。一去到就發現有很多很多很多旅行團呢!
自由之橋
大家都在排隊去隧道
隧道解說圖
北韓軍官像(?)
又看到他們了!
大家都為和平努力!

踏出這條線之後就不可以再拍照
從此可以遙望北韓


到處也充滿和平的祈求
之後就坐車去都羅山站了。本來南北韓曾經有火車相通,雖然有很多限制(如不得隨意拍照,不得自行遊覽等等),但南韓旅客可以在都羅山站坐火車去北韓。但因為有一個不聽話的遊客,不聽導遊的話自行出去拍照,結果立即被北韓軍人槍決,北韓亦因此停止讓南韓人透過都羅山站去北韓了。現在只剩下貨運火車從都羅山站由南韓去北韓。

依然有貨運火車由南韓到北韓


到現在,依然有不少人為南北韓統一而努力,據導遊所說,南韓現代集團創辦人是北韓人,創立現代集團之後一直想幫北韓,所以在南北韓邊境不停建設,設立開城工業區。

離開邊境地區之後,我們就回首爾市中心,雖然路上有點塞車,但下午大概兩點便回到市中心了。最後來到旅行團必有的"水魚"購物環節。我初時以為外國人一定很喜歡買這些人參,誰知他們比我們更不"畀面",一試食之後就立即掉頭走了,所以我們在毫無壓力之下走了。

當天是星期六,星期六下午在弘大附近有跳蚤市場,所以我就帶妹妹去弘大了。一去到,我就要求要吃這個一個人吃不下的鐵板燒(?)。這個我在香港還沒有出現呢!

我們點了兩個基本餐,然後就可以自己炒呀炒呀....


最後職員幫我們加入飯再炒,一個餐多個食法,很好吃! 而且每人不用港幣$100元!
弘大跳蚤市場有不少音樂表演!
就這樣,和妹妹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星期六。妹妹星期日一早便回香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