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我和首爾的一個月 (二) (加平一天遊)

來到第二週,因為工作進度不如理想,所以星期六也要繼續工作,只有星期日才可以休息一下。難得的假日,當然要走遠一點。雖然之前已經去過春川,但依然無緣去南怡島,所以就趁今次機會去一去。上網一查,那裡附近除了南怡島之外,還有秘密花園的拍攝地之一法國村及晨靜樹木園,於是就成了這個加平一天遊了! 交通詳情可參閱這裡

韓國人的單車風氣真的很盛行! 在香港拿著單車坐地鐡需要拆轆,但在韓國,火車廂內甚至有單車專用的位置呢!
一個多小時就從首爾市中心到加平站了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坐的士實在太奢侈了,所以我唯有等加平循環巴士。一上車,就被一對男女叫住了,問我是不是香港人。果然我的衣著打扮一看就知是香港人呢!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想先去法國村,然後再去南怡島,因為他們在南怡島訂了住宿。但當他們知道我會先去南怡島時,他們又跟著下車,下了車才知道要再等一個小時才有車去法國村。大家要小心!


這就是南怡渡口

船上
船上插滿各國國旗,香港也有
到了南怡島了!
在門口的是和當天天氣完全不乎的雪人...據說是因為冬日戀歌?

這裡就是很有名的樹林

島上標榜著各國人民,各種生物都可以和平共處,所以到處也可以看到國際共融的標記...如這個新加坡的標誌魚尾獅



島上還有很多小動物周圍走來走去,包括松鼠

這裡是灶房(?) 行過可以聞到燒柴的味道

還有駝鳥!第一次這麼近看駝鳥!



這裡是南怡島的一端,可以從這裡估計各地的方位
南怡島不算很大,很快就回頭折返了

雖然時值夏天,但已經有少許紅葉
這就是南怡島內的food court
夏天是荷花的季節呢!
又忍不住叫了韓式拉麵(即食麵)

這裡是冬日戀歌男女主角初吻的地方(?)

又是駝鳥
被劃花了的雪人
島內還有小火車在走

 
除了坐船,還可以坐繩索到南怡島,真的很刺激
不一會兒我就逛完整個島了,在下一班船來之前,就坐在這裡看小說及動畫。始終夏天來的話,風景沒有那麼特別,還是本著悠閒的心景逛逛吧!
回程時是坐另一艘船

根據我文章開頭那篇blog文,巴士站應該是在全家便利店的。但今次來首爾時我發現,首爾街頭好像已經沒有全家便利店了,取而代之的是7-11。大家要小心呀!
天氣太熱了,所以買了韓國雪條吃
可以在便利店外坐著吃
南怡渡口還有其他刺激的機動遊戲
中午之後,加平的交通開始變得繁忙,尤其是來南怡渡口的車絡繹不絕,所以循環巴士也誤點了,比預定的遲了差不多十五至廿分鐘呢!
終於來到小法國村了
來到小法國村門口排隊買票時,忽然又遇到之前見到的香港人。原來他們並沒有坐下一班車來小法國村,相反他們在南怡渡口玩機動遊戲,玩夠才坐巴士來小法國村,於是我們又見面了,還一齊在法國村內逛!


雖然已經過了兩年多,但秘密花園依然很高人氣的!(我相信XD)
就是這個角度了! 秘密花園曾在這裡拍攝
還可以扮社長

其實這裡是小王子的資料館,到處也可以見到小王子的裝飾
小法國村內還有小動物
雖然我不是小王子的fans,但都覺得這樣很有心思
這個鐘超大聲的!
小法國村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歐陸擺設及裝飾,不過呢,我對於這種"做"出來的東西還是有點抗拒,始終這是都是人為的,而且很造作,就好像深圳的世界之窗一樣,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不過總算是很精緻的...

由於興趣缺缺,再加上小法國村不算太大,一個多小時便逛完了,正當想離開去晨靜樹木園時看到即將有表演,所以就坐下來看看了,幸好坐了下來看表演,要不然真的浪費了小法國村的入場費。
木偶還會和場內的小朋友互動呢!
最後還有大熱的江南style...用木偶來表演也不錯!

 看完木偶表演之後,我們就離開小法國村了。由於時間已經不早,我都有想過不如放棄不去晨靜樹木園,直接打道回酒店算了。但最後想到不知何時再來首爾時(但事實上我10月尾又來首爾,真的意想不到),還是狠狠地去吧! 而他們就回頭去南怡島。

晨靜樹木園離小法國村都有一段距離,再加上中途又塞車,車程差不多一小時
來到晨靜樹木園時已經差不多黃昏了
售票處
晨靜樹木園很大,如果不是這麼晚才到的話,應該可以逛大半天呢! 本以為這麼晚的話,不會有那麼多遊客,但原來我錯了,園內依然有不少遊客呢!


很原始的木椅
陽光再加美景,就算只是用iPhone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小教堂周圍有很多不同種類不同顏色的花,真的很漂亮
內部沒有外面好看

中式庭園
韓國人超喜歡疊石仔
很美麗的繡球花,這張相成了我的電話wallpaper呢!
最後買了這塊有香草的餅來吃,味道挺特別
還買了熱狗作晚餐
然後就在這裡等循環巴士去清平站坐車回首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