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我和首爾的一個月 (一) (忠武路、南山、首爾塔、弘大、鐘閣、南大門)

轉了新公司之後,這是第一次出差,一出就四個星期。明明公司都有其他國家的項目,但我還是被派去首爾出差。可能這就是我和首爾的緣分吧。
南山上的首爾風光


今次首爾之行最大不同之處就是酒店的位置。之前出差因為客戶在江南區,所以也住在那邊,離市中心需要差不多四十五分鐘車程。但今次客戶公司在鐘閣,所以順理成章我也住在附近,離市中心近多了! 

今次入住的是很多香港人也熟悉的Hyundai Residence。住了一個月之後,我對Hyundai Residence頗滿意呢! 雖然設施有點舊,但整體打理得不錯,而且價錢相宜,房間設備齊全,還有一種家的感覺。過往如果我出差,在睡覺時我通常都會開著音樂睡覺,因為一個人在酒店房睡總有點害怕,但來到Hyundai Residence就沒有這種害怕的感覺。如果他朝有一天我去首爾旅遊的話,可能也會住Hyundai Residence。
這張床很大,之後妹妹來了首爾玩一個星期,我們兩個同睡這張床也不覺得擠。枱上有部十多吋的電視,可以看NHK (通常我出差也是看日本電視台的)
另一邊就有洗衣機、雪櫃及爐頭。餐具那些也可以免費使用。可惜沒有電飯煲,而且不可能每天也吃泡麵,所以從未開過爐。洗衣機試過壞了一次,不懂得脫水,結果要勞煩酒店下一天來修理,但修理過後就恢復正常了
第一晚一到埗就和subconsultant在酒店開會到晚上11點多,結果要到第二天的晚上才出去覓食。離Hyundai Residence最近的地鐵站是忠武路,在地鐵站附近有很多餐廳,我第一次覓食就去了김家네,結果就成了今次旅程最常去的餐廳,連阿珠媽也認出我了!

一去就吃我最愛吃的라볶이。在香港的韓國餐廳我也常常吃! 在韓國吃的特別辣!
 因為同時間我公司還有其他同事在首爾出差,所以我們就約了去明洞吃晚飯。難得有三個人,我們當然去吃一些一個人很難吃得完的菜式! (因為我們出差通常都只有一個人去)
燒肉餐!
部隊鍋,其實我覺得在香港韓國街吃的部隊鍋比較好吃
從忠武路往西行大概20分鐘就可以到明洞,往東行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東大門。有一天我就往東大門方向覓食,就去了這裡吃豆腐湯。又熱又辣,其實不是太記得豆腐湯的味道,反而記得配菜很好吃,尤其是海帶!
終於有一天不想吃辣的食物,就去了地鐵站附近的日式便當店買牛肉飯回酒店吃,雖然有點貴但很好吃! 肉汁很鮮味。
來到首爾當然要試一下拉麵! 第一次去只有韓文Menu的食店,用我蹩腳的韓文點菜! 만두라면!
第一個週末決定先在附近走走。其實忠武路附近有很多景點,抬頭就可以望到首爾塔,車站附近就有南山韓屋村。
南山韓屋村附近的韓國之家,看上去很像很貴的,所以只在門口走過就算
這裡就是南山韓屋村的入口,超多遊客,而且一入去就聽到純正的廣東話
離開南山韓屋村之後,我就出發去首爾塔了,之前雖然已經來過首爾多次,但都沒有去過,今次我決定要行上去。
那天天氣超好(但都超熱)
這是卧龍廟門口,不能進去呢...
 走了大半小時終於到了首爾塔下了! 那時已經大汗淋漓。

第一次來,真的很多鎖呢!
在鎖那邊也可俯瞰首爾城
上塔的價錢對我來說實在太不值了,所以我沒有上去,只是在塔下走走。
太熱了,忍不住去了Olive Young買雪糕,順道問職員拿了一把扇
這些有烽火台換更的表演,演員們任影不拘
臨走時還買了茶
明明首爾有那麼多中國人,但這些的中文還是很奇怪...."請告訢你們...."XDD
走下來時終於見到南山公園的入口!
從南山走下來之後就去了弘大附近逛。因為旅遊書介紹說逢周六在弘大附近都有跳蚤市場。結果一行就行了差不多四五個小時,這真是令我意想不到呢!
這就是弘大的入口,但我沒有進去
天氣太熱了,所以受不住周圍咖啡店的誘惑,就走進了弘大附近的Hollys Coffee。一入去就有驚喜! 就算不是坐靠窗的位置,也不會覺得焗促,因為在咖啡店的另一端是如此開揚! 那種寫意的感覺真在不能在香港感受到的!
在這裡又可以上網,位子又多,根本不用擔心附近有人等位,而且又有如此開揚的感覺,所以儘管咖啡不是那麼合我口味,我還是很懷念那種悠閒的感覺
在咖啡店坐了差不多一小時之後,我就出去shopping了! 本來沒有打算買很多東西,結果被美美的衣服吸引了! 在弘大附近逛了又逛,先是看看全場有甚麼衣服,然後再行多一轉比較價錢,之後再猶豫一下,最後才決定買!
我在這間店買了兩三件衣服,質素不算太好,但款式不錯,價錢相宜,而且在買衣服之後,我才發現其中一條褲size太小,特意從酒店趕回這間店換貨,店員也很爽快地換了給我,這又是我意想不到的! 還以為那麼便宜不會換給我呢...
街頭表演,水準也不錯
可以從街上望得一清二楚的卡拉OK店,裡面的裝潢也很華麗

這是我從弘大買回酒店吃的晚餐! 漢堡超超超好吃! 不枉我在街頭排了差不多半小時! 相信有去過弘大的各位應該看過那間店吧! 因為實在太好吃,我臨離開首爾前也再次光顧! 那包Lemonade是我今次旅程中飲過最好飲的! 雖然也是最貴,但真的值得的!
星期日我決定繼續步行在首爾街頭。我從酒店出發,沿著清溪川往西行,一直行大概一小時就到了光化門。
又是天氣超好的一天!
之前已經入過去了,所以今次只在門口拍照便算
在仁寺洞的新食物,粟米雪糕條,味道不錯可惜食到途中掉了在地下
這是之前沒有去過的北川韓屋村,可能我事前沒有用功,沒有看過哪裡是北村八景之類,今次的北川之行有點乏味
之後我又回到仁寺洞,路經之前一直想去的耕仁美術館
法輪功無處不在...
今次午餐是紫菜飯卷
受到昨天在咖啡廳的啟發,真的很想再試多一次那種悠閒的感覺,結果就撞進去了這間咖啡店,再點了這份厚芝士多士加earl grey冰茶,還特意帶了小說去看,紙筆去準備寫日文堂要寫的文。結果今次的感覺是失望的。地方沒有昨天那麼開揚寧靜,食物也沒有昨天那麼好吃。不過因為小說的關係,我在這裡也坐了一個多小時。很久沒有試什麼也不做,只是靜靜地坐著在咖啡店內,享受著周日的陽光在看小說。

原來這裡離我工作的地方非常近,之後差不多每天都經過
這是全新的南大門,上次去首爾時還在修葺中呢~!今次終於見到了!
就這樣就以步行的方式渡過了我第一個周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