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2012 窮屈豪華之旅第二回出走北海道-第五天(釧路)

離開道東三湖地區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釧路。
現在一想到釧路就想起我們的存在這套作品!真的很喜歡這套作品!
出發前曾想過坐冬之濕原號,但因為我們是自駕遊以及沒有太多時間留在釧路,所以最後不得不放棄。但因為從道東三湖往釧路一直走,沿路會經過冬之濕原號的車站--標茶。所以我們就在標茶站下車,想踫一踫運氣,看看我們能否看到冬之濕原號。

標茶車站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到達標茶的時間剛剛好,可以看到冬之濕原號在標茶站出發的時刻,雖然不能走到月台觀賞,但可以在車站旁邊看到冬之濕原號都總算不枉此行
有不少人聚集在冬之濕原號旁邊拍照
寒冬之下的佳品--紅豆及粟米湯
本以為在往釧路的道路上可以找到看丹頂鶴的地方,但由於我們缺乏詳細計劃,所以在駕車途中完全看不到丹頂鶴。此外,有些團友對丹頂鶴興趣缺缺,所以我們只好先駕車到釧路,然後有興趣看丹頂鶴的團友才再出發往釧路濕原。
這個是釧路濕原展望台,請注意這裡是不能看到丹頂鶴的! 我們被它的名字騙了,甚至付了入場費,結果只看到一堆展品,以及看到釧路濕原的黃昏 (雖然真的很漂亮).....但當時已經接近日落時間,再不趕快去看丹頂鶴的話,恐怕今次釧路尋找仙鶴之旅就會泡湯了!所以我們在離開這個展望台之前,向當值職員查詢如何看丹頂鶴,當時職員說因為就快日落,所以看到丹頂鶴的機會很微,但他依然指點了我們怎樣去鶴見台。於是我們就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向鶴見台的方向出發....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鶴見台了,原以為我們會連鶴見台也找不到...
終於終於看到鶴了!!!!雖然只能在遠處觀看,但仍然看得很興奮!!!最漂亮的時刻就是著牠們一大群地起飛,只可惜我拍不到那個場面
既可以看到丹頂鶴,回程時又可以看到美麗的黃昏! 有團友甚至下車拍這個黃昏景色呢!
回到釧路都已經天黑了,在匯合其他團友前,我們順路去了這間大型超市。
AKB48在宣傳的味覺糖 
忍不住買了三包,結果就令我不能自已地愛上了味覺糖
在會合其他團友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了! 這晚我們就選了這間「釧路食堂」。
釧路食堂看來很推薦這個飲品,所以大家都點了這個飲品
有少少果汁甜味,又有少少威士忌的苦味,但酒精含量應該不是很高
男朋友點了這杯,很苦很澀
這個是團友點的,我沒有吃過,好像好吸引!
雖然比香港那些少了那些雪藏味道,但味道就很平凡
為什麼日本人的可樂餅可以這麼美味!
很便宜的蟹,半隻不用HK$50!味道鮮甜可口!
用作飽肚的
我們一路吃飯一路看綜藝節目,節目中問了一些看似很簡單,但答案卻不是很明顯的科學問題,真的很有趣! 在另一個環節就在問一些英文問題,對我們來說很簡單,但似乎對日本人來說很難呢......
吃完豐富的晚飯,回到酒店一開電視就看到ARASHI! 星期六晚的綜藝節目真的很棒!
最後想說的話,其實經過這一天,我覺得有點沮喪。我本身都算是喜歡看景色的,所以為了看美景,我是不怕舟車勞頓或是嚴寒天氣。雖然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但這也是旅行的目的之一。不過有些團友就對這樣的安排有點不滿,覺得坐了這麼久車,卻只是看一下山看一下雪便走,覺得這樣有點浪費時間,所以在行程中不免會有些不耐煩。看到他們這樣,令我覺得是我令到他們覺得這樣無聊。雖然明白設計行程是大家的責任,旅程變得沉悶並不只是我的問題,但總是忍不住自責起來,覺得也許以後再沒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到日本旅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