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2012 窮屈豪華之旅第二回出走北海道-第六天(佐幌(SAHORO)滑雪場)

終於到了旅行的重頭戲之一--滑雪。上次我們去了一個較小型的滑雪場,但今次我們就來到北海道的大型滑雪場,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還令我感受到學日文的好處以及深深(真的!) 體會到自己日文的不足之處!
藍天白雲,正是滑雪的好天氣,本以為會很愉快地滑足一天,誰知卻發生了一個有驚(真的很驚!)無險的意外!
我們第六天早上一早就要起身,準備出發去SAHORO滑雪場。
Super Hotel的自助早餐,款式不多,但可以飽肚
我沒有吃很多
感覺好似網吧的飯桌,很適合一個人
雖然釧路市面不太繁華,但就有很多間Super Hotel,而今次我入住這間有天然溫泉的...北海道的溫泉真是多得可怕!
自助房間密碼機,Super Hotel的房間都用密碼鎖的
入住前可以在此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真是個貼心的服務!
本來打算去釧路的和商市場吃勝手丼,但一去到就發現原來星期日是公休日,結果白行一趟...我們唯有早些出發去滑雪場。
吃不到勝手丼,唯有從遠處觀望
沿途風景非常漂亮!只是都非常荒蕪,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日本東北地區,恐怕我都會相信。 
經過大概三小時的車程,我們先去酒店放低行李,然後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SAHORO滑雪場。

比上次那個長野的滑雪場大型得多!
做劇烈運動前先去吃午餐,味道還好吧,價錢亦不算太貴

餐廳前有串燒,很美味啊~!
吃完飯之後就去租滑雪工具
上次無師自通都滑到一兩下,而今次就決定上BB班,希望可以學到一些基本的滑雪技巧,特別是如何正常地停止滑動,而不是滑到跌倒才停下來 。由於我們大部份人都在學日文,所以我們省了用英文學滑雪的費用,直接叫他們用日文教我們滑雪。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覺得日文對我真的有實質幫助呢!

我們的教練是一個年輕的女性,由於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所以上課時都儘量用簡單的日文附以一些動作來說明。教練先帶著我們做熱身運動,然後就開始教我們如何自己穿上滑雪板,如何滑下去,如何慢慢地停下來...一開始滑下去的時候,她都會拖著我們的手滑下去,然後漸漸就讓我們自己滑下去。
只有我們幾個上BB班,其他日本人一起做完熱身之後就已經去了其他地方。
滑雪場真的很大!
這就是BB班滑道。
BB班大概上了一兩個小時,上完之後我們都已經可以滑下去然後慢慢停下來。那種感覺真的很有成功感!而我男友雖然沒有上課,但他自己試著試著也似模似樣。

當我們上完BB班之後,我們就開始想之後做什麼才好。我們看到BB班滑道的旁邊有一行吊椅,就心想既然入場劵包了這些吊椅費,何不坐上去看看。不過我們一直看到只有人坐上去,卻只有一排空椅轉下來,我們擔心如果不能坐下來的話還是不上的好。

最後我們決定問一問吊椅職員,如果可以坐下來的話,我們就坐一轉上去然後再坐下來就好了。但如果不能坐吊椅下來的話,我們就不要上去,因為那座山雖然是初級至中級難度的滑道,但都斜得可怕,以我們的BB班技術是不可能滑下去。

我用日文問那個吊椅職員是否可以坐吊椅下來時,我聽到他說可以。結果.....

先是我下吊車的時候不懂得做向下滑的動作,使我手上的滑雪棒掉下了,整條吊車卡住了,吊車操作人員唯有弄停了吊車讓我下去,然後再幫我撿回滑雪棒。當時那位吊車大叔已經很不耐煩,幾乎是把我推離吊車的位置。然後我的朋友又是如此...

然而當我們對大叔說要坐吊車下去的時候,他說不行,著我們滑下去,然後我們就求他讓我們坐下去,他就很兇惡地叫我們滑下去,滑不了的話就在旁邊走下去。那時我們才知道根本不能坐吊椅下山,唯有從那很陡斜的山坡滑(走?)下去才可以下山。我對我的團友感到深深歉意,如果不是我的日文未夠班,根本不會問錯聽錯,根本不會坐吊椅坐上山。現在想起那位大叔不耐煩以及兇惡的樣子就猶有餘悸。

我們在山上先研究了那一條是初學者的滑道,然後就從那條滑道走下山。雖說那是初階的滑道,但對我來說依然很斜很斜,一站起身來彷彿就要滾下去一樣。但為了避免重演家明的悲劇(?),我只好硬著頭皮,半坐半走地下山去。到了一段較平坦的路之後,我們有人就開始嘗試滑下去。我也跟著試試,最後是撞樹之後才停下來,雖然狼狽但卻快了不少。好不容易終於下到山,感覺彷如隔世。
真的斜到.......!!我男友竟然還有心情拍片!!!這張是從影片中剪下來的圖片。
有驚無險的滑雪之旅終於完結了....我帶著疲乏的身心去新得車站附近吃晚飯。新得車站附近和北海道其他城市一樣,都是很荒涼,街上並沒有什麼人或車。最後我們選了在車站前的餐廳吃飯。
新得車站前的冬季裝飾,很漂亮,但人跡罕見
就是這間其貌不揚的餐廳
店內擺設很有懷舊的感覺
店內還有很多舊漫畫
很多招財貓
我點了這個野菜天婦羅飯,很美味!而且價錢很平!
男友點了這個招牌豬肉飯,但我覺得不及我那個好味!
吃過晚飯之後,我們駕車到附近的超市買宵夜。
新得町的標誌就是滑雪!
超市內的魚生超抵,但我只影不買。
逛過超市之後,我們就回旅館去了。這間在滑雪場附近的旅館非常便宜,但設施卻相當齊全,洋室有獨立廁所,房間亦很寬敞。旅館的浴場很大,而且有很多日本人特意走來浴場洗澡。
以HK$400左右的價錢,這間房的大小可算是相當大!
有浴衣提供
這個甘納豆不錯
在超市買回來的宵夜
期間限定,但不算太好食
由於只有酒店大堂才有wifi,所以我們洗澡後就到了酒店大堂集合,一邊吃宵夜水果,一邊上網,真是寫意。雖然這間旅館沒有丸駒的名氣,但在這裡卻比丸駒更能感受到那種日本旅館的氣氛,滿意度比丸駒還要高!

順帶一提,我們本來是訂了要吃晚飯的,但酒店方面弄錯了,於是就立即幫我們轉為早餐,服務態度也不錯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