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My 2nd little life--Idea comics 漫畫店

就趁假期最後一天交這份功課吧~
一看這個題目,我就覺得非這間店舖莫屬----Idea comics 漫畫店@筲箕灣。

我從中學一年級開始就已經開始光顧這間店舖,當時它還是旁邊的天悅筲箕灣廣場中的一間小舖。在天悅廣場中,idea comics可算是一間特別的漫畫舖,首先它並沒有租借漫畫服務,但它的漫畫存貨卻是天悅廣場之冠。不論新舊,總可以在這間idea comics找到的。
如果我沒有記錯,我第一次在idea comics買的漫畫就是這個︰



當時亞視剛剛播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動畫,而我又想儲起eva的漫畫,但除了第一期之外,其餘期數都要18歲以上才可以買。當時曾經想過要託人幫手買等等.......但想不到在idea comics看到這個boxset,而這個boxset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所以我就立即買了。從此就開始了我買漫畫的生涯了。

過了幾年,idea comics搬出了天悅廣場,轉移到現在的街舖。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做漫畫舖做到可以搬出街舖也可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呢,至少我只見過idea comics可以做得到

另一件不得不提的是idea comics的營業時間。我記得它在街舖開業之初,它大概會在早上十點開舖,然後我見過它到晚上十一點才關舖。最近它的營業時間變得較健康了,早上九點多就開舖,晚上十點多才關舖。idea comics還年中無休,開了那麼多年,我只見過它在上年及今年的大年初一休息。

我家裡大部份漫畫都是在idea comics買的。我曾經試過一天去了三次買漫畫,亦試過在idea comics訂一整套十二國記。除了漫畫以外,idea comics還會根據他們的喜好(我估計?)購入一些小說及vcd/dvd,如下一站幸福小說、harry porter中文版、情深深雨濛濛的vcd等等。現在我每天回家時總會特意經過idea comics門口看看今天有甚麼新出的書,當發現有新出的漫畫,就算那時多麼失落,我也會不禁興奮起來。所以說idea comics曾經在我失落的時候安慰過我也絕不為過。

雖然我和idea comics的店員的對話只限一兩句,「唔該」、「有沒有xx漫畫呀」等等,但感覺和他們已經很熟悉。他們在店內養著兩隻狗,一隻叫bb,另一隻叫cc。每逢有客人入內,兩隻狗也會走來親近親近,但兩位總位叫著牠們不要嚇客人呢,另外他們閒時會看電視,一邊看一邊打理店舖。這可算是我的dream job吧~我甚至曾經打算在idea comics免費打工,但最後還是怕太唐突而作罷。

最近筲箕灣的店舖變得很快,有很多經營多年的店舖,或是剛剛開業的店舖也在這幾個月內結業,看著真的很唏噓。希望idea comics生意興隆!!

1 則留言:

  1. 剛剛在找漫畫店時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idea comics 於是就看到你的文章了
    很感嘆 其實我小時候也是這家漫畫店的常客,基乎隔幾天就買一次,不論漫畫雜誌甚至VCD 而且店員親切的態度使我更喜歡這家店.
    没記錯 這家店本來在天悅裡面 後來少搬了到最後的店址.

    不過天悅真的變化太大了, 很不習慣 小時代喜歡的漫畫店,唱片店,遊戲機店都巳經被可怕的租金KO了.

    說老實 我知道idea comics關店 但真的不知道其原因
    後來只好到灣仔 旺角等地點購漫畫 可是現在要找買漫畫的地方真的很難

    最後 感謝這天能看到你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