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小小白(35個月)及小小希(8個月)成長記

雖然停課,但幸好萬眾期待的聯校運動會可以如常舉行,真是鬆一口氣!今次是小小白第一次參加聯校運動會,報名參加了20米賽跑及擲豆袋,而我也被抽中參加媽媽組4x100米賽跑。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陸運會之類的比賽,在中學時期我完全沒有參加過陸運會(因為怕輸吧(羞)),但為了陪女兒就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運動會除了比賽,在會場旁邊也有不同活動,例如彩虹傘、體操等,讓不用比賽的小朋友不會太悶。根據之前觀察,小小白如果有心跑步的話,可以一支箭就跑出去,所以我也不禁幻想小小白也許可以在跑步比賽勝出,相反擲豆袋方面,小小白在比賽前練習時常常只是擲到腳邊。終於到小小白賽跑了,她一聽到槍聲就呆一呆,然後才懂得向著我跑。結果三甲不入,不過她跑過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之後就輪到擲豆袋比賽,可能因為看到之前的哥哥姐姐如何擲豆袋吧,小小白在正式比賽時忽然懂得單手投擲,一手就把豆袋擲到老遠。想不到這一擲就為她的人生帶來第一面奬牌! 小朋友的表現真的意想不到! 

接下來就到我自己的媽媽組接力賽了,除了那些渣打馬拉松之外,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些田徑項目。召集時才第一次見到接力的組員,大家都很認真呢! 我們四人先自行賽跑,看看誰跑得最快,然後再決定接力賽的次序,然後再練交接棒。這一練習我就開始有點後悔參加了,就如我一向認知一樣,我的體育細胞真的不太好,跑馬拉松鬥耐力還可以,但鬥快卻完全不行,差不多是四人之中跑得最慢的。比賽時又緊張,結果交棒交得很差。最後我們跑第四。小小白,對不起呢,媽媽已經盡力了,不過真的跑得慢沒辦法。運動會後,我約了同學仔們一起去吃午餐,其中一個是小小白的玩伴之一。看到他們吃完飯之後一起玩耍,爸爸媽媽們就可以不受干擾地聊天,真開心。希望之後多些機會和同學仔多些交流。

農曆新年前,我們一家和育嬰園朋友去了迪士尼樂園住一晚。雖然只是兩日一夜,而且是住酒店,但第一次帶小小希在外過夜,少不免有點擔心帶漏東西,所以執執下就變成很多行李了。可以和朋友們一起在迪士尼遊玩,看得出小小白很開心! 看到米奇「真人」時,小小白雖然很興奮,但又有點害怕,結果照相時表現得有點靦腆。而小小白看到「真人」pluto時,遠看還會興奮,走上前拍照時就嚇到大哭。小小白在樂園內可以玩的機動遊戲不算多,而且當天接近農曆新年,樂園內遊客眾多,到處都是人龍,所以沒有玩到很多機動遊戲。另外,樂園的育嬰設施都幾好,環境舒服又有專人打理,就算小小希肚餓也不怕沒有地方餵奶呢。晚上我們去了酒店自助餐,食物選擇都算多,小小白也肯吃炒麵。而酒店房間略嫌有點殘舊,而且就算有浴盤,也很難跟小小希沖涼,只能求其沖完就算。當晚小小白及小小希都睡得安穩,沒有因為生保床而睡不著實在太好了。第二天早上,我們先一起吃早餐,然後再參加酒店內不同的工作坊。媽媽們又把握機會去購物,感覺上迪士尼的商店價錢不算太貴,而且酒店住客有優惠劵,所以我都忍不住買了幾件戰利品。最後我們懷著依依不捨心情回家,然後又起程去吃團年飯。

新年都是和家人一起過的,初一就分別去了各自的娘家; 初二就因為小小希未能趕得切申請回鄉證而分頭行事,小小白跟爸爸去深圳探親,小小希就跟我留在家。年初三就約了日文K團,除了唱K,大家一起玩overcooked真的很開心! 年初四,我要復工了,小白留在家一打二,聽聞小小白淘氣,把小小希鎖了在細房內,結果小小白要叫人開鎖才救到小小希XDDD 初五,我們一家到中阮老師家拜年,初六就回筲箕灣吃飯,順道和我妹在她回東京前吃一次飯。初十三,育嬰園去濕地公園+流浮山+綠田園旅行,可惜在濕地公園時小小白常常要人抱,不願自行走路,甚至難得見到以前的同學仔也不算太興奮,然後去流浮山食海鮮,吃完後小小白終於見到大小飛及童童,又可以一起玩了,之後又一起去綠田園坐機動車及餵錦鯉。年十四,我帶小小白跟同事們的小朋友一同拜年,其他小朋友年紀都比較大,初時小小白也不太想跟他們玩,漸漸小小白終於找到一個她想玩的遊戲後,就跟各位哥哥姐姐玩得很開心。就這樣,農曆新年就多姿多采地過去了,小小白及小小希也收了很多利是,小時候的我根本從來沒有收過如此大銀碼的利是呢.....一如以往,我都會替小小白及小小希紀錄利是金額,然後儲起來月供股票,希望她們長大之後,這筆資產可以產生可觀的被動收入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