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2012 京都單車行第一天

今年年頭,妹妹去了京都遊學,結果一留就留了半年。難得有親人在日本居住,而且為了"幫"她收拾行李回港,所以我就出發去了京都,展開了一次真正的窮屈之旅。今次行程最特別之處就是除了來往機場市區之外,全程我都只以單車代步,結果一試就愛上了這種旅行方式!
從機場出發去京都途中,心情很興奮
以前我會在飛機起飛前兩小時就到機場,但隨著我出差的次數逐漸增加,我都愈來愈遲到機了,今次又差點遲到,幸好依然趕得切在機場吃一個翠華早餐。


感覺上翠華的機場餐好像比出面的翠華抵食...可能只我的錯覺...
香港航空的飛機餐也不算太差,很喜歡冷麵及豆腐花
到了關西機場了!心情很興奮!
去京都當然要買haruka+ICOCA套票,真的很抵!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一來到這裡,就令我想起當年第一次來到關西的情景
出發去京都了
在京都站再轉地鐡
久違了的月台,年初去北海道時好像沒有坐過地鐵呢
根據妹妹的指示來到今川站門口等她
到了她家放下行李之後,妹妹就帶我踩單車去吃飯。那部單車是她幫我向同學借的,初時在京都街頭踩單車真的有點驚呢,幸好她和她的友人把我夾在中間,這才安心一點。

今晚妹妹帶我去了池田屋吃飯。對,就是那個幕末維新時池田屋事變的池田屋。
這就是史蹟池田屋了! 旁邊有一條柱標示這就是當年池田屋的遺址
如果不是妹妹帶路,相信我也不敢入去,但入去之後就發覺價錢不算太貴,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在名勝古蹟中進餐啊!
連桌紙也有當年池田屋事件的圖畫
池田屋內的格局,可惜只差在我們不用脫鞋就可以進去,否則就會和傳統的居酒屋更加相似
池田屋的餐牌
點菜時用的按鈴
池田屋正進行薄櫻鬼的promotion,有很多以人物命名的特飲

池田屋的食物也很不錯呢! 以薄櫻鬼為名的飲品也很容易入口,很美味呢!
吃過晚飯後,我們又踩單車回家了。就算在香港也沒有試過夜晚踩單車,回家途中真的覺得很危險!
嘻嘻,在日本的每一天總要來一罐果汁酒,日本的果汁酒真的很美味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