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我的出差生活-孟加拉之旅

如果不是因為今次出差,我想我連孟加拉在哪裡也不知道,更遑論會親身到這裡。

之前出差都只是去韓國,今次終於去其他地方了。當初被告知可以去孟加拉時有點興奮及期待,因為可以去其他地方見識一下,但同時也有點擔心這邊的安全及衛生,唯有不斷上網及問朋友有關去孟加拉或印度的資料。


原來孟加拉是在印度的東面,從香港出發只需要四個小時,港龍航空有直航機由香港到孟加拉的首都達卡,只是飛行時間非常差,不是凌晨機就是夜晚機。由於我星期一就需要開工,為保險起見,唯有坐星期日凌晨機去達卡。

出發前兩星期前就開始辦理簽證及打防疫針的事宜。簽證方面,普通的孟加拉簽證只需要四個工作天就可辦妥,快證更可以一個工作天就辦妥,只是我申請的時候,孟加拉的領事不在香港,所以快證服務暫停。

防疫針方面,去孟加拉總共要接受三種疫苗︰甲型肝炎、傷寒及瘧疾。甲型肝炎是打針的,傷寒及瘧疾是吃藥的。吃傷寒的藥很麻煩,又要把藥放在雪櫃內,又要吃藥前後一小時不得進食及飲水,又要隔天吃,幸好只需吃3粒藥就可保3年平安。至於瘧疾的藥也不遑多讓︰出發前一星期開始吃,然後每個星期吃一粒,直到旅程完畢後要多吃四個星期才吃完。護士姑娘還千叮萬囑就算旅程完畢後也一定要吃,有人曾經試過回來後沒有繼續吃,然後就真的患上瘧疾了。

出發前一星期就開始搜集有關去孟加拉旅遊的注意事項。我有個朋友的同事曾經去過印度出差,說差不多9成時間也在肚瀉.....又說曾經試過行李被劃了x號,結果被海關刁難....真的愈聽愈驚。所以今次出差,我的行李有一半是食物和飲品︰
我第一次出門帶這麼多食物飲品,幸好我只是去5天,不然的話我的食物儲備要更多才夠
星期六晚上11點在香港出發
在面書放了出發的照片之後,朋友提醒我入閘之後要多買一些水上機,以備不時之需。
當其他店舖賣十幾廿蚊的水時,萬寧的500ml水只需要$2.9!!!!太好了!!!!真想不到入閘後也有水賣!而且還可以這麼便宜!
去達卡的飛機上只有寥寥數十人,我坐位旁邊沒有人坐,有人甚至可以橫臥在中間的坐位上。
飛機餐,是印度style......還不錯吧
今次坐凌晨機總算不錯,整個旅程都睡得還可以,當地時間凌晨一點就到達達卡了。同機有不少中國人,看著他們連簡單的英文也不會聽不會說時真的有點汗顏......

其實出發前我最怕就是由機場去酒店那程,因為只有這一程充滿未知數,根據酒店的資料,他們會派人去接我機,但凌晨一點也會接我嗎....﹖如果看不到酒店的人該怎辦好呢...﹖抱著這些疑問的我戰戰兢兢地走出海關,幸好一出去酒店的人就找到我了,可能我真的太易認了--一個獨行的香港女性......

幸好酒店有車接送,而且那架車也很寬敞,只是真想不到凌晨兩點幾都可以見識孟加拉交通的混亂及塞車情況。大概四十分鐘左右,我就到達酒店了。一下車,同行的白人男人就塞了小費給了那個來接我們的酒店職員。那時候我才醒覺要給小費。其實我出差這麼多次,也沒有給過什麼小費,但不知為何來到這邊就突然覺得不得不給小費。所以我就第一次把小費給了幫我拿行李的那個酒店職員。


其實我很想知道住酒店一定要給小費嗎? 大家的習慣如何呢?
酒店房間算是很不錯

有個生果籃
每天都有支1.5公升的水,明顯地外國人在這裡很需要樽裝水......
睡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就去酒店餐廳吃早餐,試試我的腸胃可否接受這間酒店的食物。結果是沒有問題的!太好了!

第一次,我整個星期天也留在酒店過,因為一看到外面的環境就怕怕了.....

酒店外的景色,那些地盤真的很危險
在孟加拉,一天至少跳三四次電,所以電梯內也有告示,叫人如果跳電時電梯停止運行時不時慌張......暫時我還未遇過,希望我不會遇到吧
酒店外很混亂....很想走出去看看,但始終沒有勇氣
酒店大堂,還可以吧,而且有wifi
 很頹廢地在酒店渡過了星期日,終於要工作了。客戶安排了一輛七人車接載我們從酒店到公司。達卡市內的交通可真夠混亂,驚險場面一個接一個,幸好我不是坐在那些人力車或是那些"的士"或是那些"巴士"內,要不然我覺得我很快就會遇上意外。
在達卡好像無時無刻都有塞車,只是視乎情況是否嚴重,而且各個司機都是左穿右插,很恐怖的
這些巴士在達卡很常見,車身破破爛爛的,擋風玻璃爛了也會繼續行走,有些巴士甚至沒有車頭燈及車尾燈,而車內的情況就好似繁忙時的地鐵一樣吧....

本以為辦公室的情況應該不會太差,結果和大陸那些廠房的環境差不多,燈光很昏暗,工作第一天甚至不敢上廁所,幸好廁所環境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差。

午飯方面由公司安排,想不到也不錯,而且沒有肚痛。


印度菜(?)
小食...不敢吃那個生果,但那個批又不太好吃
第二天吃kfc,很標準的kfc餐
最有驚喜的是這個中國餐廳
炒飯很美味!
基本上我現在是全日差不多廿四小時都活在冷氣房內,感覺就像被軟禁一樣,幸好我還可以上網,我還趁空閒時間在土豆看了大半套"我不可能愛你"。

明天就是工作的最後一天,希望工作順利!然後回香港!

4 則留言:

  1. 孟加拉是一個貧富懸殊頗為嚴重的國家,好像有不少濕地。
    幸好你沒有坐孟加拉航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我今次所見,好像所有人都很窮......

      孟加拉好像有個景點是看老虎的,但我應該不會亦沒有時間去旅遊了....現在正在準備回港了....

      本來我打算叫公司幫我訂孟加拉航空的,因為航班的時間比較好,但同事說不要冒險,所以我才轉訂港龍。孟加拉航空有什麼不好呀?

      刪除
  2. 孟加拉,真係好冷門下喎,小心D…

    回覆刪除
  3. 幸好我已經平安回來,這次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回覆刪除